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兰信澄清
雷达产品为船用导航
未进入军品供应体系
钟志敏

 海兰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关于公司具有军用战略雷达或预警机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报道不实。

 近日部分媒体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报道中援引观点指出,防空识别区的最远端不能超过该国战略雷达和预警机的覆盖范围,并提示公司与其他几家A股上市公司具有雷达或预警机等相关技术和产品。

 对此,公司澄清称,现阶段公司的雷达产品为船用导航雷达,是通过测定本船位置及准确捕获其他船只、陆地、航线标志等物标信息,实现船舶航行避让、船舶定位和引航等功能,与报道中所指的军用战略雷达的功能不同;并且,公司目前船用导航雷达产品全部应用于民品领域,未进入军品供应体系。公司认为,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设立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同时,针对近期投资者关心的2013年度经营业绩情况,公司表示,目前造船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徘徊阶段,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手持订单的执行需要一定的周期,母公司及各子公司的经营数据尚在归集。因此,公司2013年度业绩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1329.68万元,不排除本年度继续亏损的可能。

 不过,有券商研究报告称,海兰信已顺利通过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现场审查,并完成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自查和现场答辩工作,导航雷达、自动舵、IBS等各项新产品的研发、实验任务按计划完成。目前,公司进一步实现了军品供应范围的扩大,部分产品已经进入测试和试装阶段。(钟志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