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进一步支持产品创新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组织易方达、华宝兴业、博时基金、国泰基金、上投摩根、华安基金、汇添富、华泰柏瑞共8家基金公司召开“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基金行业发展座谈会”。

 与会基金公司人士提出,从三方面着手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促进行业创新。一是推进市场化,建议上交所推进交易、簿记一体化,提高市场运行效率;配合利率市场化,加强场内债券市场建设,完善场内利率曲线;建立公开询价机制,提高发行的定价效率;配合基金公司深化产品创新,推进个股期权、资产证券化产品、商品类产品及城镇化金融产品的开发。二是建议上交所更加开放地进行创新产品的尝试;完善跨境ETF产品机制,增加多元化的交易申赎功能。三是建议上交所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建设,提高市场运行效率,降低市场运行成本。

 上交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健全限时督办机制,提升服务响应效率;进一步支持行业产品创新,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多选择的不同风险收益组合的理财产品。上交所对基金公司的业务开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基金公司在行情波动时不随波逐流,更多地发挥稳定市场的功能;二是希望基金公司热情参与上交所全真个股期权模拟交易,积极培养证券衍生品方面相关的人才。(周松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