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销售
将借鉴购车摇号办法
张敏

 北京市住建委27日公布《北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普通商品房相比,自住型商品住房在购买环节主要增加购房申请和摇号分配两个环节。

 根据征求意见稿,购房流程分为项目公示和购房申请、联网审核、审核结果查询及复核、摇号选房四步。对于本市无房家庭(含年满25周岁的单身无房人士)、保障房轮候家庭急需解决住房问题的,可以优先购买。在摇号分配环节,将优先家庭和非优先家庭分别摇出顺序号,然后依次组织两次家庭按顺序选房。

 自住型商品房摇号将使用全市统一的摇号软件。该摇号软件是在总结保障房摇号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北京市购买小客车摇号办法,排除人为因素。目前摇号软件正在研发。

 开发企业与购房家庭签订购房合同后,购房家庭的成员今后不得再申请购买自住型商品房;属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轮候家庭的,与开发企业签订自住型商品房购房合同后,自动放弃轮候资格。(张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