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东输血 出售资产 谋求重组
*ST公司保壳押宝搏命三招
刘兴龙 戴小河
面临退市风险的部分*ST公司

数据来源:Wind 制表:刘兴龙
CFP图片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戴小河

 与时下《饥饿游戏2》这部火爆的影片相比,年末的保壳大战激烈程度毫不逊色,“饥饿游戏”的竞技场仿佛搬到了资本市场,濒临退市或暂停上市的35家*ST公司各谋出路。其中,“国家队”成员共计11家,是国资委旗下公司参与保壳数量最多的一次。通过股东“输血”,*ST远洋等公司有望扭亏。除此之外,多数*ST公司选择了常规的保壳渠道——出售资产、谋求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与股东主动“添柴”不同,机构投资者第三季度纷纷从保壳公司中抽身离去。尽管已有多家*ST公司保壳成功在即,不过基金持股公司从7家骤减至1家,持股数量缩水逾8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