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指数
盘中创3个月新低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周二交易所可转债多数继续调整,中证转债指数盘中刷新近3个月低位。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转债估值探底,但短期受制于A股震荡和较高的机会成本,难有趋势行情。

 中证转债指数昨日高开低走,盘中最低下探285.81点,创下8月初以来的阶段最低;该指数收报285.94点,下跌0.41%。

 个券方面,东华转债昨日下跌2.05%,跌幅列正常交易的23只可转债的首位。海直转债因正股炒作降温,昨日再度下跌1.51%。石化、民生、工行和中行四只存量大盘转债也悉数收低。其中,石化转债尽管已跌破面值,但由于负面事件冲击尚未释放完毕,调整幅度相对明显。另值得一提的是,海运转债昨日下跌0.51%,与正股涨停的走势明显背离。从海直到东华再到海运,似乎显示出转债投资者对待转债事件交易机会愈加谨慎。得益于正股冲击涨停的刺激,昨日华天转债大涨4.22%,表现一枝独秀。但从海运等转债走势看,对其后市可能需留有一分警惕。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中行、东华等五只转债转股溢价率已沦为负值,民生、石化等8只转债跌破面值,基本标志转债估值已经探底,未来企稳回升的可能性在上升。但是A股震荡行情下,转债短期缺乏趋势性机会,信用债收益率高企有增加转债机会成本,转债投资策略暂时以在调整中低吸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