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9 证券简称:雅克科技 公告编号:2013-050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以购买较低风险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理财投资,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5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7月1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响水雅克”)于2013年11月25日使用共计人民币壹亿元自有资金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宜兴支行”)购买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中国银行宜兴市支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

 2、产品代码:CNYAQKF1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本金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认购金额:壹亿元整

 6、产品期限:21天

 7、预计年化收益率:4.9%

 8、委托认购日:2013年11月25日

 9、收益起算日:2013年11月26日

 10、产品开放日:2013年12月17日

 11、认购起点:认购起点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认购起点金额以上按照1万元人民币整数倍累进认购

 12、收益计算公式:某个开放日的收益=(认购本金+前期累计收益)×收益率×收益期/365

 13、计息基础和单位:A/365,表示一整年按照365个日历日计算,一整月按照实际天数计算。

 14、投资范围:本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和发行时发行人主体长期市场公开信用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的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1年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其中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投资比例为0-60%;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投资比例为0-60%;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比例为10%-90%。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的投资品种。

 15、资金来源:响水雅克自有资金,不涉及公司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16、额度:响水雅克本次使用共计1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2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8.38%。该投资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范围内。

 17、关联关系说明:响水雅克与中国银行宜兴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2、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响水雅克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乙方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4、中国银行宜兴支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可能会导致该产品提前终止。

 5、在本产品提前终止或开放日之前,金融市场价格变化将可能影响响水雅克无法获得更好的收益率。

 二、风险应对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较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应当对较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较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较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并经公司财务部门进行了测算,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对保本型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进行适度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3年1月15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亿元,向中国银行宜兴支行购买了“中银集富专享理财计划(江苏)91天2013年第004期”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1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4月16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亿元和收益1,096,986.30元已如期到账。

 2、2013年7月11日,公司出资5000万元,向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139期”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7月12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10月9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5000万元和收益538,389.04元已如期到账。

 3、2013年7月25日,公司出资1.8亿元,向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153期”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7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8月28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8亿元和收益813,698.63元已如期到账。

 4、2013年7月25日,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雅克分别出资4500万元和5500万元,向中国农业银行宜兴市支行购买了“汇利丰”2013 年第1858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7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9月4日到期。公司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4500万元和收益216,986.30元,响水雅克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5500万元和收益265,205.48元已如期到账。

 5、2013年9月5日,公司和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雅克分别出资1.25亿元和1.35亿元,向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购买了“无锡农商行金阿福理财创赢6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9月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10月22日到期。公司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25亿元和收益885,375元,响水雅克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35亿元和收益956,205元已如期到账。

 6、2013年10月11日,公司出资1亿元,向中国银行宜兴支行购买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10月1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11月21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亿元和收益504,109.59元已如期到账。

 7、2013年10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雅克出资共计人民币1.35亿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购买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10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其中认购金额为2,500万元整的产品已于2013年10月28日到期,该理财产品的本金2500万元和收益8,219.18元已如期到账;认购金额为1.1亿元整的产品已于2013年11月25日到期,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1亿元和收益433,972.6元已如期到账。

 8、2013年10月28日,公司出资1亿元向中国农业银行宜兴市支行购买了“汇利丰”2013年第2679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10月30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将于2013年12月6日到期。

 9、2013年11月21日,公司出资70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宜兴支行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1号”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11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将于2013年12月23日到期。

 截至公告日,公司过去12个月内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含本次)金额共计1.7亿元整,占最近一期(201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4.25%。

 五、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4、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

 5、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