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13-050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近期媒体报道的相关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有媒体就公司相关事项进行了报道,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说明

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于募集资金到位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及存续期间,是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使用进度合理安排,以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有效运行为前提。将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并公告,不存在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二、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财产品的相关说明

2013年5月24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车站南路支行签署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协议,以公司部分自有闲置资金2000万元购买交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集合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时间被委托方产品名称购买金额备注
2013年5月24日交通银行长沙车站南路支行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集合理财计划2000万元已于2013年7月1日赎回

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期间不到2个月,系正常现金管理行为,并不存在频繁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形。截至目前,公司本年度仅有该笔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项目建设的前提下,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广大股东利益的行为。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三、公司委托贷款的相关说明

公司委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分行向重庆绿港标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贷款人民币14000万元。委托贷款的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而非募集资金,贷款年利率远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此笔贷款债务人提供抵押物,抵押物经评估后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叁亿零壹佰肆拾万捌仟叁佰元整,且债务人控股股东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公司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四、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的相关说明

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人民币不超过肆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对外借款属于公司正常经营需要,借款资金主要用于春节备货和新开门店的建设等。公司向控股股东借款执行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实际执行的借款利率为6%,与公司同时正在执行的其它1年期银行借款利率6.18%相当。不存在向大股东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和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关联股东已回避表决)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已发表同意的意见,该关联交易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

五、公司益阳火灾事故进展的相关说明

2013年4月2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步步高连锁超市益阳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赫山店发生火灾,目前该事项的基本情况如下:

1、已和死亡人员家属全部签定了赔偿协议并按约付款,赔偿总金额为2,195,809.00元(其中工伤保险赔付508,376.00元)。

2、根据益阳市赫山区公安消防大队作出火灾事故认定,对起火原因认定为:氧割人员在对起火建筑北侧外墙一至二层的自动扶梯进行氧割作业时,氧割火花掉落到自动扶梯下方的负一层耗材仓库内,引燃仓库内的纸箱等可燃物所致。

3、公司正在与商场楼上住户就相关赔偿协议进行沟通协商,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4、根据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火灾后建筑结构及安全性能出具的鉴定结果:由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对部分受损建筑进行加固设计和施工后,并经验收合格后,房屋可继续使用。公司正在对受损房屋的加固、修复、装修等进行报建程序,待报建手续审批后,公司将积极投入房屋修复工作,争取早日恢复开业。

5、投保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分公司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正在进行查勘定损,具体赔偿方案暂还未完全确定。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该事件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