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级市场继续回暖
国开行新债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国家开发银行26日对该行2013年第44、45期金融债进行了第三次增发。发行结果显示,在近期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和的背景下,国开行两期增发债中标利率均略低于市场预期。

 本次国开行招标的两期金融债期限分别为3年和5年期,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刊登在中债网及来自市场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两期债券经招标确认的中标参考利率分别为5.4878%和5.5333%,均略低于此前机构给出的5.51%、5.58%的中标利率均值。认购倍数方面,3年期品种全场投标倍数为2.16倍,5年期品种投标倍数为2.34倍,属于近期利率债认购相对较高的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周二在未续做3年期央票的情况下,继续开展3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安抚市场,债市在经过前期大幅急跌之后配置型需求有所显现,本次国开行两期增发债招标情况因此相对表现平稳。不过从二级市场反应来看,当前债市的疲弱态势仍然没有明显改观。(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