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美TPP谈判
关税磋商未获成果
张枕河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在14日至15日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关税磋商中,由于日本在取消大米以外品种关税上没有做出让步,磋商无果而终。

 日本政府将大米、小麦、牛猪肉、乳制品和甘蔗5类农产品视为“禁区”,坚持维持关税的方针。该报道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磋商中,美国坚持要求日本取消大米以外品种的关税,而日本予以拒绝。日本原计划根据美方的态度分别出示上述五类重要农产品的妥协方案,但最终没能进行各个品种的具体磋商。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10月下旬致电兼任日本TPP担当相的经济再生相甘利明,要求取消大米以外品种的关税,日美双方遂紧急决定举行磋商。(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