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涨幅垫底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股指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虽然也以红盘报收,但明显跑输主板,涨幅在两市主要指数中位居末位。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冲高后便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至1283.66点;午后震荡回升,跌幅逐步收窄并翻红,最终报收1299.26点,涨幅为0.08%。日K线收出阴十字星,终结了此前的连阳格局。

 个股方面,在创业板327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186只个股上涨。其中,只有16只个股涨幅超过5%,科大智能、富春通信、南风股份、中航电测和潜能恒信封住涨停,康耐特大涨8.01%,GQY视讯、北京君正、海伦哲和海伦钢琴的涨幅都在7%以上。在129只下跌个股中,智飞生物、网宿科技和盛运股份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71%、4.23%和4.11%,其余个股跌幅均在4%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数出现休整缘于三重原因:首先,当前创业板估值溢价仍处高位,“挤泡沫”远未到位;其次,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也没有完全调整结束,短期仍有横盘震荡修复技术指标的需要;另外,虽然传媒等创业板权重个股前期一度展开超跌反弹,但显然无法再现此前的逼空式上涨,因此尽管不乏涨停个股,但对创业板指数的拉动作用较小。整体来看,创业板指数尚不具备展开新一轮趋势性上涨行情的条件,投资者应遵循政策主线精选个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