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收到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8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收到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1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上海监管局”或者“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13】47号》(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的具体内容如下: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1、 外销收入确认时点不恰当

 2012年,公司与某境外客户签订了供货合同,约定以FOB形式交货。2012年12月21日,公司确认了相关外销收入63.1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97.43万元),但截至2012年底该笔销售收入对应的货物未装船、公司也未办妥出口手续。公司该笔外销收入的确认时点不恰当。

 2、 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收入确认不准确

 2012年度,你公司对部分客户存在开具发票即确认销售收入并暂估成本、相应货物实际未发出或劳务未提供的情况。你公司于2012年末一次性冲销了上述相关销售收入和对应的成本,但2012年一季度、半年度和三季度报告中未冲减提前确认的收入及相应成本。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提前确认收入904.98万元,影响税前利润316.74万元、半年度提前确认收入2,014.74万元,影响税前利润705.16万元,2012年前三季度提前确认收入1,460.11万元,影响税前利润511.04万元。你公司披露的2012年一季度、半年度和三季度报告未能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2007】第40号)第二条的规定。现要求你公司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对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行为及时予以整改。你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认真学习证券法律法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切实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你公司应当在2013年12月19日前,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公司董事会对收到的以上决定书高度重视,将严格按照上海监管局的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加强公司信息披

 露事务管理,切实做好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工作。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向上海监管局提交书面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278 证券简称:神开股份 公告编号:2013-049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稽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1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沪调查通字2013-1-06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在立案稽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