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遏止银行杀价歪风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湾“金管会”出手遏止银行杀价歪风。多家银行高管表示,监管机构未来“拉高”联合贷款利率将具实质效益,中小银行有望摆脱“含泪参贷”的命运。

 某公股行库主管表示,可以预见,以后大型公股行库不敢再以利率下调10到15个基本点的做法半路杀出抢客。目前最令从业者无奈的是,很多贷款项目已谈得差不多了,就剩签约一个步骤,却遭部分同行以低利率半路抢标。

 中小型银行主管表示,在资金规模不如人的条件下,中小型银行只能参贷,而联贷利率是主办行说了算。金管会出手管制杀价歪风,有望带动后续联贷案利率随之攀升,中小型银行可受惠。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