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
适当上调三到八年经济增长预期
曹乘瑜

 泰达宏利认为,本届三中全会改革措施的主要亮点有国企、金融、土地、财税和司法改革五个方面。基于改革的推进,可以适当上调未来三到八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一是国企改革: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至30%;二是金融改革:证券方面,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多渠道融资渠道建设;保险方面制定实施免税、延期征税等优惠政策,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三是土地制度改革: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选择若干试点,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四是财税改革:允许地方政府通过发债等多种方式拓宽城市建设融资渠道,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五是司法改革: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辖制度。

 泰达宏利认为,后续在各个领域的改革细则出台,政策会实质性落地。基于改革的推进,可以适当上调未来三到八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在改革措施略超预期的背景下,金融行业中券商股在近期反弹行情中值得关注。(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