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13-068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光正燃气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光正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资源转型战略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拓展新疆的能源市场,扩展城市天然气的经营区域。公司控股子公司光正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正燃气”)拟投资500万元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设立全资子公司“新源县光正燃气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未来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天然气投资平台。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行为。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新源县光正燃气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新疆伊犁州新源县洽普河路071号三楼301号

 法定代表人:刘国伟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出资方式:光正燃气自有现金出资

 经营范围:天然气灶具的销售,天然气产品的开发利用、燃气管网的设计、安装、管理。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光正燃气提供的设立的新源县光正燃气有限公司相关材料,根据光正燃气于2013年10月19日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新源县管道天然气经营权合同书(以下简称“本合同”),光正燃气于近日完成新源县光正燃气有限公司设立。

 经营权合同书的主要内容:

 1、经营权授予

 本合同签定之日起60天内,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政府向光正燃气在新源县注册成立的新公司授予经营权,并向社会公布。

 2、经营权期限

 天然气经营权有效期限为20年,自2013年10月14日起至2033年10月13日止。

 3、经营权续期

 经营期限届满后,在同等条件下,光正燃气享有取得经营权的优先权。

 4、经营权地域范围

 本合同规定之经营权的地域范围:西城区:东至老城区光明路,西至恰普河东干渠,南至恰普河,北至规划横一路;哈拉布拉镇、则克台镇、那拉提镇、别斯托别乡哈木斯特村。 

 在同等条件下,光正燃气享有取得县辖中心乡镇规划区域内燃气经营权的优先权。

 5、经营业务范围

 本合同规定之经营权的业务范围:民用生活、商业(包括餐饮、洗浴、宾馆饭店)、汽车CNG加气站、工业等方面使用的天然气经营和销售;提供相关管道燃气设施的维护、运行、抢修抢险业务;经营汽车油改气业务;建设和经营CNG汽车加气业务等。

 6、项目预计投资及建设周期

 (1)项目预计投资

 新源燃气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6200万元,出资方式为光正燃气自有资金出资,其中西城区管网建设及配套设施预计投资2000万元;西城区CNG加气子母站一座,预计投资1000万元;哈拉布拉镇、则克台镇、那拉提镇、哈木思特村各建设一座CNG加气站,预计投资为3200万元(每座CNG加气站预计投资800万元)。

 (2)项目建设周期

 西城区管网建设及配套设施、CNG加气子母站预计在2014年6月30日完工;哈拉布拉镇、则克台镇、那拉提镇、别斯托别乡哈木斯特村四座CNG加气站预计在2014年8月31日完工。

 3.7 经营权转让、出租和质押

 在经营期间,光正燃气不得将本经营权及相关权益转让、出租和质押给任何第三方。

 3.8 经营权的取消

 光正燃气在经营期间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政府应当依法终止经营合同,取消其经营权,并实施临时接管:

 (1)擅自转让、出租经营权的;

 (2)因管理不善,发生特别重大质量、生产安全事故的;

 (3)擅自停业、歇业,严重影响到社会公共利益和安全的;

 (4)因光正燃气原因、造成项目投资、建设计划和进度不能满足甲方的经济、社会、城建发展需要,经甲方向光正燃气提出书面整改通知后60天内仍未改变的;

 (5)法律禁止的其他行为。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光正燃气投资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新源县光正燃气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登记后,主要经营天然气灶具的销售,天然气产品的开发利用、燃气管网的设计、安装、管理等项目,公司今年8月完成对光正燃气的控股后,开始积极开拓疆内天然气空白区域市场,抢占和开辟新的市场,伊犁州是被称为塞外江南,是全国唯一的既辖地区、又辖县市的自治州。西部紧邻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这里有中国陆路最大的通商口岸(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经济较为发达区域,本次光正燃气入驻新源县,将成为光正燃气已经走出克州和喀什原有特许经营区域,向新疆其它区域扩张的开端。

 五、备查文件

 1、《新源县管道天然气经营权合同书》。

 2、新源县光正燃气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