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公开募资3.6亿元
西安旅游
拟“老店焕新机”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停牌一日后,西安旅游20日晚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拟以6.05元/股,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600万股,募资不超过3.6亿元,其中3.1亿元用于胜利饭店拆除重建项目,补充营运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本次发行可能还需要通过相关部门的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胜利饭店于1969年建成,曾是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定会议接待单位,为当时西安最好的酒店之一。西安旅游曾于1998年对胜利饭店进行了改造,限于资金实力,改造的规模不大且距今已15年。近10年来,胜利饭店周边陆续新建了多家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这些酒店在客房结构、设备新旧、设施条件和客房单价上比胜利饭店更具竞争力。

 西安旅游称,截至2009年,胜利饭店的经营已处于微利、亏损边缘。为避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公司于2009年3月决定对胜利饭店停业并择机重建。

 根据建设方案,西安旅游拟用两年时间,对公司部分老旧酒店进行装修改造,实现规模化、连锁化、标准化经营,让胜利饭店再次成为西安市同档次酒店中的标杆。

 在国家号召节俭、限制公款消费的背景下,西安旅游董事长谢平伟今年早些时候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当前形势对公司酒店业务有一定影响。公司将提升管理水平,控制成本,最大限度的让利顾客,通过由政务消费向百姓消费调整等一系列转型,拓展客源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