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累计减持西部矿业1000万股
*ST株冶甩卖股权冲刺保壳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又到年末保壳的关键时刻,*ST公司纷纷亮出了绝活,甩卖资产无疑是迅速提升业绩的捷径之一。11月20日晚,*ST株冶公告称,自今年5月起至今,公司累计出售西部矿业1000万股,占西部矿业总股本的0.42%。经初步测算,公司减持西部矿业股票共回笼资金约6486万元,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实现投资收益约6301万元。

 在连续两年亏损之后,*ST株冶今年前三季度又陷入经营不利的泥潭,净利润为亏损8579.63万元。如果2013年继续亏损,*ST株冶将不得不接受暂停上市的命运。好在相比于2011年亏损5.89亿元、2012年亏损6.20亿元,*ST株冶今年亏损金额并不算高。此次出售西部矿业1000万股获利约6301万元,将会极大缓解上市公司保壳压力。目前,*ST株冶公司尚持有西部矿业无限售流通股7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29%。

 此番*ST株冶出售西部矿业可谓是低价“割肉”,2008年以来,西部矿业股价从68.5元一路走低,今年11月20日收盘价仅为5.80元,考虑到保壳迫在眉睫,不得不忍痛割爱。

 让*ST株冶选择甩卖股权的另一个原因是重组的预期落空。五矿集团于今年7月26日致函*ST株冶,请求延期解决与*ST株冶的同业竞争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