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略定位须清晰

 基金公司们热衷互联网金融的背后,是对行业瓶颈长期难以打破的深忧。他们急切地需要一个新的突破口,来打碎这个瓶颈,而蜂拥扎堆互联网金融则是一次新的尝试。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基金行业目前的瓶颈并不在营销渠道和策略上,单纯寄望互联网金融来打碎瓶颈是不切实际的,基金业应当回归至行业“本质”,深耕投资研究和开发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找准自己在互联网金融的准确定位。

 某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指出,即便基金公司们大手笔投入互联网金融,但在目前电商垄断了客户资源的背景下,基金公司扮演的依旧仅仅是产品供应商的角色,而且在基金产品竞争充分且同质化严重的背景下,基金公司作为产品供应商几乎没有议价能力,切分互联网金融利润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电商手中,这将导致许多基金公司最后无法从互联网金融中获利。

 “我们不能奢望,电商们会主动将可以装进自己口袋的利润分一部分给基金公司,也不能指望电商们向我们开放更多的客户资源。所以,基金公司参与互联网金融要量力而行,必须要有清晰的战略定位,也必须要有长期战斗的准备。”该副总经理说,“必须承认,在年轻的投资者们习惯于网络交易的时代,互联网金融确实是未来营销的重要方向,但如果基金公司只满足于简单化地提供产品,那最后必定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应当将目前基金业的产品创新精神和互联网金融的浪潮结合起来,找准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营销的细分,才能真正在互联网金融中站住脚跟,也才能逐渐拥有自己的‘话语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