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基金增持欧元区银行股
陈听雨

 据《金融时报》报道,由于押注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很快将会增强,在过去4个月中,美国基金公司投入重金购买欧元区银行股。

 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正持续缓慢增长,且增势逐步加强,投资者普遍预计,欧元区即将走出自大萧条以来最严峻的经济衰退期。

 今年以来,美国基金持有的欧元区银行股份一直稳定增长,自6月份开始大幅上升。据汤森路透数据,自今年6月份至今,包括普信集团、贝莱德和Waddle & Reed等美国基金公司报告持有的欧元区十大上市银行的股份价值增长了40%,至330亿欧元。另据惠誉评级数据,今年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对欧元区银行的贷款增长了89%。

 普信集团投资组合专家贾森·怀特表示,普信最近加大了对欧元区银行的投资,鉴于欧元区经济形势日渐转好,欧洲银行的股票开始显得极为便宜。(陈听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