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配置需求升温 热钱流入压力加大
经济向好汇率走强 明年人民币或“破六”
任晓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走势
制表:任晓 IC图片 制图/王力

 □本报记者 任晓

 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个基点报6.1305,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此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高点是11月14日的6.1315。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20日凌晨美联储释放出维持量化宽松的信号,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导致境外资金流入压力加大。近期高层最新表态显示汇改进程有望加快。同时,境内市场双向开放预期也将吸引新一轮资金涌入。专家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可能“破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