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创业板指数处于下降通道

 上周发布的国研中心“383方案”改革设想振奋市场,使上周的快速下跌及时刹车,大盘进入震荡格局。同时,上交所辟谣,认为目前国际板尚无推出可能,从而提振了市场情绪。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成为政策热点,一些受益政策改革的热点可能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创业板指数已经形成下降通道,前期扎堆炒作的资金可能选择集中出逃,从而造成“踩踏”现象,一些没有业绩支撑、单纯讲故事的个股可能面临连续杀跌的风险。“兵败如山倒”,创业板已经由前期的“赚钱效应”逆转为“亏钱效应”,投机客厄运来临。虽然经过一轮风险释放,系统性风险有所减小,但基金仓位又攀升到较高位置,不利于市场的反弹,因此短期内仍需做好风险控制,增加一些低估值品种的配置。

 农银汇理

 大盘蓝筹或有较好表现

 在四季度通胀继续上行和外汇大幅流入的背景下,央行在银行间公开市场操作持续偏谨慎,央票续作和逆回购低量加价。月末时点过后,以及前两周暂停逆回购操作的恢复,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回落,不过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依然忧虑。

 A股中的改革预期再度升温,蓝筹强弱取决于三中全会改革措施会否超预期,毕竟基本面目前并无风险,而资金面的波动是短期性的。本周末10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预计数据不会与预期有较大偏差,公布前市场将维持相对谨慎,大盘蓝筹具有低估值和国资国企改革预期,故可能继续表现相对较好。

 汇添富基金

 四季度行情尚存不确定性

 10月A股市场整体呈现弱势,主要股指悉数下跌。市场对四季度及更远的增长预期偏悲观,同时短期资金的偏紧导致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加强,近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如医药、消费、信息等都出现了明显的获利回吐现象,导致市场情绪较为负面。

 展望11月,我们认为四季度后半段的行情尚具有不确定性,需要观察和等待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传递出的明确改革信号。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关注此次三中全会可能释放出的改革预期所直接获益的板块和个股,如近几年来持续表现低迷但具有强烈国企改革预期的部分国企股,和去产能预期直接受益的周期性板块等。此外,从估值角度而言,我们推荐关注稳增长低估值的大盘蓝筹金融板块。最后,在具体组合配置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除关注个股外,亦可重点关注跟踪对应行业的ETF品种,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热点覆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