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优先股

 @股市黄建:“优先股概念”实质上是再融资概念。从目前媒体报道出来的消息看,管理层推出优先股,主要是看中了优先股强大的再融资功能,可以帮助上市公司在股市低迷时顺利地进行再融资。上市公司给予优先股股东的回报是优先分配事先确定的股息。上市公司给予优先股的股息越高,留给普通股股东的红利也就越少。

 @金声:发展优先股会为我国股市源源不断地注入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资金活水,从而相应减少从股市抽血的行为。这一加一减,应该就是优先股的作用。毫无疑问,优先股是中国股市的正能量。

 @皮海洲:在优先股制度将要推出之际,期待管理层推出的优先股制度能够更加完善一些,尤其是把优先股制度优先引入到IPO改革中来。否则,如果只是把优先股作为再融资的工具,这对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来说意义不大。

 创业板

 @金千灯:创业板再度大跌,预示创业板第二轮下跌开始。从调整态势来看,中期调整毋庸置疑,大约需要24%的调整幅度,即创业板有可能调整至1080点至1150点区间。挤压泡沫的过程也是逢低吸纳的过程,对随后的中国经济没必要太悲观,尤其是对朝阳行业中的优质品种,反倒可趁其回调逢低吸纳。

 @金成:创业板今年牛市的基础不是这些公司短期的业绩,而是对一些新兴行业长远前景的预期。在政府推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环保、文化、科技等领域不断地受到政策的支持,推动股价上涨,使得资金聚集到这些板块,而享受高估值的上市公司又自然而然地借助廉价的融资去收购兼并,进一步推动市值增长。

 油价

 @微笑阿土:油价调了,每吨降75元,据说降幅为10年来最小。每次看到发改委调油价就觉得可乐,涨就涨几毛,降就降几分。这么小的幅度,能产生多大的影响呢?成品油定价机制完善后,高密度的调价稀释了其对CPI指数的影响力度,本次调价对于股市、对于老百姓生活来说,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高国云:中东局势逐步缓和,市场对原油供应的紧张情绪缓解,加上原油库存高位、炼厂需求减弱等因素,料近期原油价格仍将维持下滑态势,不排除1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