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棕榈园林(002431):

 管理层对未来加速增长充满信心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27.7%;实现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13.9%。公司对全年业绩预增 10%-40%(对应四季度单季盈利增长3%-84%)。中信证券认为,上下限分别较中期对前三季度盈利预增幅度提高10个百分点,表明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加速增长具有较强信心。

 中信证券表示,天气因素及结算原因致三季度收入确认较少,随着9月起前期受影响的市政园林项目重新加快进度,而年底项目也将与业主系统结算,预计全年收入增长将加快。此外,毛利率有所下降,净利率有所提升,中信认为这均与公司在业绩确认上偏保守有关。

 公司市政园林开拓持续超预期。公司已决心做大市政园林业务,已取得明显进展。除今年以来已公告大额市政园林订单15亿元外,公司年中以来小额市政园林设计订单出现爆发增长,成为公司一块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外,公司已公告拟收购上海敬润园林,交易完成后公司市政园林实力将显著增强,市政园林业务呈飞速增长态势。预计市政园林将是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中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世茂股份(600823):

 启动新一轮投资

 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7.77%,净利润增长21.97%,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广发证券认为,公司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利润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当期费用及税费的减少。公司目前的销售价格始终高于结算均价,预计未来毛利率水平将会稳定回升。

 销售进度大幅提前,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合同签约额101.4 亿元,同比增长44%,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下半年总体货值接近150亿元,预计今年全年销售规模有望超过130亿元。同时预计年内新开工面积也会超额完成年初计划。

 同时,前三季度拿地大幅提高,金额超过130亿元,其中三季度大幅度加强购地力度,单季度拿地金额93.71亿元。由于投资力度的加大,杠杆水平上升,但公司仍拥有较大的财务安全边际。今年是公司的转折年,未来一到两年,公司即将进入销售规模性增长的时期。公司的商业运营+地产销售的战略组合,各项业务逐步走上正轨,使公司焕发出勃勃生机。广发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外运发展 (600270):

 业绩稳健 涉足电商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4.3亿元,同比增长17.52%,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 41.7%。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营改增”影响开始显现。2013年开始,货运代理行业开始全面推行营业税改增值税。在进出口景气度好于去年同期的情况下,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下降9.8%,营业税金及附加大幅下降46.7%。另一方面,由于货代行业营业成本中的人工、运力采购难以开出增值税抵扣,因此未来营改增或将会影响公司主业的毛利率。

 投资收益仍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前三季度,公司投资净收益4.45亿元,同比增长14.7%,占公司净利润的95%,主要仍是来源于中外运敦豪。估计中外运敦豪未来收入和利润增长会保持10%~20%左右。

 此外,连年亏损的公司合营子公司银河货运航空对业绩影响彻底停止;公司电子商务平台上线,值得长期关注。从公司相对估值、绝对估值角度来看,公司股价存在低估。随着公司上线物流电商平台,国家不断出台扶持跨境电商的政策,恰逢自贸区推出“跨境通”,公司关注度迅速提升。综上,公司的向上弹性大,而安全边际足够高,兴业证券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