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三鑫债务重组达成协议

 在停牌一周之后,中航三鑫披露了公司重组的最近进展。10月31日晚,中航三鑫公告称,经与有关各方协商,公司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韩平元拟与海南中航特玻签署《债务重组框架协议》,对海南中航特玻实施债务重组。中航三鑫股票将于11月1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框架协议》约定,中航通飞债转股额为50000万元,海南发展控股公司债转股额为26576万元,合计债转股总额为76576万元;韩平元以现金20000万元对海南中航特玻进行增资;公司将前次募集资金剩余资金677.2万元对海南中航特玻进行现金增资并同意放弃相应的优先增资权。协议还约定,各方将委托具有资格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拟转股的债权及海南中航特玻进行审计及评估,拟转股债权的转股价格及现金增资的价格,以经中航工业和海南省国资委备案的拟转股的债权及海南中航特玻的评估值确定。

 目前,海南中航特玻投资规模与资本金规模不匹配,高额负债投资建设的生产线未实现预期的市场效益,同时银行贷款规模大幅增长、财务费用剧增,海南中航特玻自2012年起至今处于亏损状态。此次债务重组实施后,海南中航特玻资本股权结构得到改变、资金压力缓解、负债率及财务成本降低,有利于海南中航特玻未来尽快实现扭亏。(刘兴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