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股份现年内首个跌停板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作为年内最为抗跌的白马股,伊利股份近来遭遇了持续的获利回吐。昨日,在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的影响下,伊利股份更出现年内首个一字跌停板,最终收报41.13元。

 据伊利股份的三季报显示,2013年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26亿元和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及28.6%。很明显,28.6%的增长幅度大幅低于60%左右的超高预期,这成为伊利股份昨日跌停的直接导火索。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早在10月21日伊利股份创出历史新高52.24元之后,该股就出现了一波超过10%的回调,其中基金等机构的集体减仓,也成为该股见顶回落的推手。从最新披露的公司季报信息来看,作为基金、社保、保险及QFII的重仓股,与一季度相比,基金公司的持仓减少91家,减持了8000多万股。此外,近来,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群体的集中回调,也令市场对成长股的质地再起“疑心”,在此关口,伊利股份远不及预期的三季报就成为了机构集体减持的借口。

 分析人士表示,在成长股群体短期遭遇回落的大背景下,伊利股份短期仍可能遭遇下杀,提醒投资者不宜急于建立融资买入仓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