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锂电行业三季度依然低迷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由于投资过热,再加上需求尚未跟上,备受看好的锂电行业多数企业面临经营困难的窘境。

 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多家锂电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下滑。前三季度,南洋科技净利润同比下降45.9%,成飞集成下降41.17%,当升科技下降13.66%,新宙邦下降7.6%,江苏国泰同比微增1.09%。德赛电池因消除原控股子公司惠州聚能的亏损影响,同时销售规模同比增加,业绩增幅较大,同比增42.03%。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目前锂离子电池行业仍以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传统市场为主,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规模还很小,发展速度远不如预期,大量进入该领域的企业生存艰难。

 不过,部分企业三季度单季业绩已经开始好转。以南洋科技为例,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07%,降幅低于前三季度净利润降幅。南洋科技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5%-35%,降幅较前三季缩窄。公司称,2013年业绩下滑是由电容膜产品价格下跌引起。但是第三季度单季环比、同比均已出现回升,预计第四季度环比及同比也将出现回升。

 对于未来锂电材料价格走势,高工锂电总裁张小飞认为,正极材料企业毛利率目前已经很低,预计下降空间不大。负极、电解液、隔膜价格仍有下行趋势,企业毛利率水平将受到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