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创期货:
跨期套利机会显现

 □本报记者 王超

 

 首创期货昨日指出,国债期货相邻两个合约之间的价差已经有突破0.2元的情况,考虑到后市资金价格将回落至4%-5%的区间,预期价差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跨期套利机会有所显现。

 在10月30日首创期货举办的金融期货及衍生品高端研讨会上,该公司研究员刘会勇认为,基于美林投资时钟或者经济周期的原理,观察国债期货与股指期货之间的走势情况:在国债期货上市初期到10月初,国债期货与股指期货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极为明显,而从10月中旬开始又出现了国债期货与股指期货之间易跌难涨的同步现象。这一现象为从事国债期货与股指期货的对冲操作提供了依据。

 对于国债期货上市以来成交清淡这一现象,在同日由英大期货举办的国债期货交易策略研讨会上,该公司投资咨询总监蓝天祥认为,银行、信托和保险等机构参与国债期货的相关办法不明确,从而将国债期货的主力挡在门外是主要因素。此外,金融机构参与国债期货业务准备需要较长时间的研究、设计和审批流程,相关专业人才匮乏,对国债期货的功能和作用认识不足,以及各专业期货公司受利益驱动,在国债期货研究与推广方面重视程度不够等都是原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