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增长呼振翼:明年关注大消费和技术进步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今年以来,业绩一直保持领先的东方增长中小盘基金备受市场关注。东方增长中小盘基金经理呼振翼表示,成长一直是A股市场永远的投资主题。从明年看,主要关注两大板块:一是大消费,二是技术进步。

 “关注这两大板块的逻辑在于,从历史上看,多数国家在经历经济的初期起飞之后,都要寻找更有效率的增长方式,技术进步是必经之路。”呼振翼表示,其中,软件、新的科技产品、替代人工更加自动化的机器、互联网、传媒都是增速高于整个经济的行业;随着中国人均收入的提高,消费品的种类和规模也会继续扩大,医药、婴童产品、家具产品、旅游服务、休闲娱乐都将得到发展,而其中的龙头公司会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呼振翼坦言,对投资来讲,一定要独立思考、量力而行,还需要有一个大的框架和逻辑,这样才有可能找到一个好的标的。“我不认为市场上2000多只股票有什么本质区别,所谓的价值股和成长股在我看来是没有界限的,单纯以‘传统’和‘新兴’、‘小市值’和‘大市值’等概念来对个股进行贴标签式的投资操作,没有任何意义。只要是你想通过买一只股票来投资获利,最终落脚点就是所谓的‘成长’”。

 “所谓的成长行业,其实只是说这些行业正好轮到这几年是他们的成长周期而已。”在呼振翼看来,任何一只股票上涨,无论是以前的钢铁、煤炭、有色,还是此前大家看好的文化传媒、TMT,其实上涨的逻辑都是一样的,就是行业公司正在发生或是未来预期会发生重大的变化,“这是我认为最核心的要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