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士伯香港部分要约收购重啤获准
拟29.32亿元购30.29%股份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重庆啤酒10月31日晚间公告,其公司股东Carlsberg Brewery Hong Kong Limited(嘉士伯香港)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公告重庆啤酒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批复》,证监会对嘉士伯香港公告重庆啤酒要约收购报告书无异议,重庆啤酒股票将于11月1日起复牌。

 嘉士伯香港本次要约收购报告书于11月1日正式公告发出。报告书显示,此次嘉士伯香港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4658.8136万股,占重庆啤酒总股份的30.29%;要约收购价格为20元/股;要约收购有效期为2013年11月5日至2013年12月4日。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啤酒10月30日的收盘价为17.19元,该20元的要约收购价较该收盘价约有16.3%的溢价。

 嘉士伯香港称,要约收购旨在进一步加强嘉士伯对重庆啤酒的战略投资,基于嘉士伯对中国啤酒市场的良好预期,收购人希望进一步增持其在重庆啤酒的股份数,并相信此次收购将有助于深化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提升重庆啤酒公司价值及对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今年3月份,重庆啤酒公告,嘉士伯香港拟面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对公司实施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29.32亿元。重庆啤酒现任第一大股东重啤集团已承诺,重啤集团将在要约收购期间内以其持有的全部重庆啤酒股份(96,794,240股)接受本次要约。重啤集团将因此获得19.36亿元。

 本次要约收购前,嘉士伯基金会通过其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嘉士伯重庆和嘉士伯香港合计持有重庆啤酒29.71%的股份,是重庆啤酒的实际控制人。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嘉士伯香港最多持有重庆啤酒42.54%的股份,嘉士伯基金会最多控制重庆啤酒60%的股份,重庆啤酒将不会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此外,在最新的收购报告书中,嘉士伯香港还表示,不排除收购人根据市场情况和嘉士伯的战略安排增持重庆啤酒股份的可能。

 重庆啤酒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8亿元,同比增长8.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24.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