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价暴跌四成促公司出手
兴民钢圈首次实施回购股份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内股价累计跌幅高达39.30%,面对“跌跌不休”的股价表现,兴民钢圈终于“坐”不住了,10月31日晚,公司公告称,当日首次实施了回购部分股份的方案。

 交易信息显示:兴民钢圈首次回购数量为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5%,成交最高价为7.30元/股,最低价为7.25元/股,支付总金额约为182.27万元(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

 实际上,兴民钢圈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方案早在2013年5月13日已经获得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不过,由于此前股价表现优异,因此一直未能得以实施。值得注意的是,兴民钢圈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即到2013年11月12日止。这意味着,如果兴民钢圈希望借助回购股份维护股价,那么留给上市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只剩下7个交易日可以运作。

 此前,9月17日下午收市后,兴民钢圈以直通车方式披露了《关于签订复合车轮采购合同的公告》,主要内容为:“公司与TRANSTEXASTIRE,LLC签订了《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516079.20万美元(折合约317.34万元人民币)。”该公告中披露的以美元计价的合同金额存在重大差错,实际上应为516079.20美元。这一公告披露差错,导致兴民钢圈9月18日上午公司股票交易出现异常、盘中临时停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