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股票“补涨”特征凸显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经历了周二的“巨震”之后,昨日创业板指数震荡企稳。虽然以红盘报收,但跑输大盘。个股表现方面,此前积累较大涨幅的明星股逆市下跌,一些年内涨幅较小的股票则强势涨停,反映资金对成长股的参与心态正在趋于理性。

 昨日创业板指数小幅低开,震荡后逐步走高;10:40左右出现跳水并翻绿,11:00开始再度震荡反弹。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11.61点,涨幅为0.92%,报收1273.29点。

 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创业板个股的赚钱效应明显恢复。在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3只个股中,有275只实现上涨,其中振东制药、新莱应材、同大股份、天银机电等10只个股涨停,津膜科技、东软载波、特锐德的涨幅超过9%,吉艾科技、长亮科技、银邦股份和三川股份上涨逾8%,有41只股票涨逾5%;而在下跌的53只个股中,松德股份和阳光电源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44%和5.34%,潜能恒信、蒙草抗旱、香雪制药和华谊兄弟下跌超过4%,其余个股跌幅均在4%以下。

 从昨日创业板个股表现来看,涨停股票多为年内涨幅不大的品种;而华谊兄弟、乐视网等明星股依然逆市下跌。由此来看,尽管恐慌情绪有所回落,但资金对于创业板的态度开始趋于理性和谨慎,“补涨”成为当前资金参与创业板的主要逻辑。分析人士表示,鉴于三季报业绩正在陆续公布,创业板证伪压力将继续释放,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不宜盲目抢反弹,可适度参与前期涨幅较小的品种,以参与补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