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逼近年线位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震荡反弹,重返半年线。板块方面,银行股和地产股齐头并进,为沪深300指数的反弹提供了动能。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题材和概念均有所反弹,市场情绪逐渐转暖,后市沪深300指数想要延续升势,尚需银行和地产板块的通力协作。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涨幅有所扩大,最高上探至2407.85点,尾市报收于2407.47点,上涨1.49%。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昨日的上涨,沪深300指数再次逼近年线位,短期沪深300现指恐受到压制。

 个股方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和万科A对昨日沪深300现指的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1.86%、1.15%和1.09%;特变电工、云南白药和长城汽车昨日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74%、-0.21%和-0.16%。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上涨,其中主力合约IF1312涨幅最大,为1.54%。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市场对于改革预期的有所升温,部分题材概念出现反弹,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在此背景下,昨日涉及优先股制度的银行股延续升势,中信银行指数上涨0.69%。而地产股也结束了6连阴,中信房地产指数上涨1.46%。银行股和地产股的通力协作为沪深300指数的反弹提供了较强的动能。但考虑到沪深300指数再次逼近年线位,短期想要突破年线位的压制尚需成交量的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