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电股成为“洗盘期”大赢家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本周,市场表现起伏不定,中长线资金与短线资金的博弈趋于白热化。不过,尽管短期市场情绪不稳,但绩优股依然成为资金首要的避险品种,这也是家电股本周能够大幅领涨的关键。分析人士表示,基于家电股三季报的优异表现,预计家电股将延续慢牛征程。

 回顾家电股9月以来的表现,在各类改革题材如火如荼地炒作之际,家电股整体表现相对平稳;直到近来市场频现“过山车”,家电股才彰显出其避险的优质本色。就本周三个交易日来看,中信家电指数在周一上涨2.70%之后,周二小幅回调1.63%,本周三又大举拉涨3.30%,成为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的领头羊;同期上证综指近三个交易日的表现分别为0.91%、-0.23%及1.48%。由此可见,家电板块远远跑赢同期大盘指数。

 家电股内部呈现出普涨格局。昨日,天银机电、海立美达及圣莱达强势涨停,奥马电器、华声股份、华帝股份及格力电器全日涨幅也均在6%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在大盘剧烈波动期,家电股受青睐主要基于其业绩的高成长性,在市场普遍质疑成长股的成色之际,业绩稳定的家电股将持续获得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