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中债资信

 给予中国建筑AAA评级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了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评级结果。

 中债资信指出,虽然中国建筑工程业务领域较集中,房建工程业务易受国内房地产市场影响而波动,但作为中国建筑工程和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工程业务高等级施工资质多、种类丰富,具备极强的技术和规模优势,施工能力很强,项目储备充足,区域分散;房地产业务开发物业类型和区域分布较多样,项目土地成本安全边际较高,公司整体经营风险极低。盈利能力很强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令公司盈利指标高于一般建筑企业,财务杠杆近年虽有上升趋势但在大型建筑企业中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公司资产流动性和财务弹性强,偿债指标表现良好,整体看,公司财务风险极低。

 中债资信认为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评定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

 维持金茂集团AA+评级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了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中诚信国际指出,2012年以来金茂集团酒店服务业务在同区域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高星级酒店供给量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基本保持稳健经营;金茂大厦写字楼继续保持较高的出租率,为其贡献稳定的租金收入;伴随公司旗下各个代建项目剥离工作的陆续完成,资产负债率及总资本化比率均显著下降,公司经营更为稳定,继续保持融通的融资渠道。

 中诚信国际同时表示,关注到我国一线城市高档酒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频繁、虽然目前金茂集团承诺于2014年8月前解除对外担保及资产抵质押,但未来该项工作实际推进情况仍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对其经营及整体信用状况带来的影响。

 综合考虑,中诚信国际决定维持金茂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3金茂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

 大公维持三友碱业AA评级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唐山三友碱业(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大公指出,中国经济增速受欧债危机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等因素影响有所放缓,预计未来1-2年,中国经济增长水平将阶段性放缓。化工等周期性明显行业受中国宏观环境影响很大,产能结构性过剩、高能耗等是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部分企业面临的问题。公司主营业务为氯碱化工、纯碱及粘胶短纤,均为周期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公司在循环经济、科研等方面在行业内均有较高地位。预计未来1-2年,公司主营业务将保持平稳。

 综合分析,大公对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维持AA,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