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自贸”助天津海运涨停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市场对于改革预期有所升温,部分题材概念出现反弹,昨日滨海新区概念指数表现抢眼,成分股天津海运涨停,显示投资者参与主题投资的积极性有所回升。

 昨日,津滨发展小幅低开后,围绕开盘价窄幅震荡,下午2点附近,成交量突然放大,随后封死涨停板,尾市报收于5.57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天津海运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回调,累计下跌11.22%,昨日一根中阳基本收回了本周的跌幅。

 昨日有媒体报道,目前拥有多项政策优势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有望成为自贸区的第二块试验田。受此消息提振,滨海新区指数大涨6.43%,在86个wind概念指数中排名首位。据相关人士透露,天津自贸区的具体方案将主要围绕推动贸易和金融业的服务开放上。今年的固定投资将达到5000亿元,按照15%的增速计算,明年固定资产投资有望达到57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天津自贸区获批,港口和物流的上市公司将率先受益。作为滨海新区海上运输行业的龙头股,天津海运自然受到资金的热捧。此外,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围绕改革主题的炒作可能会反复出现,天津海运也有望延续升势。建议投资者维持融资买入仓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