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地管理、大气污染防治等修法
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崔清新 王思北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30日公布,其中已明确的68件立法项目中,修改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核安全法等11项涉及生态文明建设。

 立法规划将立法项目分为3类。第一类是指条件比较成熟、本届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共47件,其中包括修改食品安全法、红十字会法等修改法律33件,新制定法律14件。目前已通过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4件,已提请审议的项目有修改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预算法,制定资产评估法等4件;第二类是指需要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包括修改文物保护法、商业银行法等21件;第三类是具有一定的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但涉及问题较为复杂,立法条件尚不完全具备、需要有关方面继续研究论证的立法项目,包括财政税收、国家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崔清新 王思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