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富国天成

 

 富国天成红利基金(以下简称“富国天成”)属于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28日,主投红利型股票与稳健成长型股票,兼顾红利收益与资本增值,具备良好选股能力,对于结构化市场行情有更好的把握,实现了较好的风险收益配比效果。

 

 

 

 富国天成在基金成立以来的中长期业绩表现持续稳定,平稳而又良好的管理业绩也使得基金的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富国天成的持仓组合注重相对均衡,并根据不同市场环境适度灵活,但换手率不高,体现灵活兼顾稳健的操作特征;选股收益是基金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各阶段业绩稳定,中长期表现突出:富国天成基金自成立以来的中长期业绩持续稳定,无论是在单边牛市,或者结构化市场行情中,富国天成的管理业绩均比较稳健,处于同业的中上游水平。从历史业绩来看,在震荡市中富国天成基金的配置能力相对更加出色。2012年富国天成业绩上涨13.7%,在同业129只基金中排名第43位。今年以来,富国天成的净值增长率21%,在同业基金中排名前1/2。各阶段良好的业绩,也使得富国天成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

 核心资产为“红利股”和稳健成长风格股票:富国天成基金主要投资于红利型股票,与稳健成长型股票。从历史持股看,基金基本保持了“低估值+成长股”的均衡配置风格。从2013年二季度的信息披露看,该基金组合主要分散在金融地产、医药、消费和信息产业上。我们分析认为,其稳健的业绩,正依赖于其核心组合的稳定和相对均衡的板块配置。

 均衡配置,适度灵活:基金经理在投资上具有均衡配置和适度灵活的风格。在现阶段市场处于结构化行情以及风格轮换加速时,该基金基本上采取波段操作、均衡配置以应对,追求动态平衡下的估值安全边际。从历史操作看,其各季度核心的股票组合变换不大,因而,基金的平均换手率在同业内也处于较低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