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数据乐观 电器指数逆势上涨3.04%

 今年前8月,家用电器行业原材料价格继续回落,产业结构不断升级促进了家电市场的稳定增长,经济效益好于2012年同期。工信部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家用电冰箱累计生产6469.7万台,同比增长11.1%;房间空气调节器生产10099.0万台,同比增长9.0%;家用洗衣机生产4491.4万台,同比提高7.7%。受此影响,相关龙头企业的增速更为乐观,例如美的集团前9月销量同比大幅增长43%,市场占有率24.5%,同比大幅提升4.6个百分点,前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市场占有率24.4%,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这就说明了家电板块的三季度业绩乃至2013年的全年业绩仍有望持续超预期,有望驱动着各路资金竞相涌入到家电板块中,这可能也是近期家电板块买盘力量强大的直接诱因,并驱动着家电板块在近期反复强势,电器指数随之逆势上涨3.04%。

 与此同时,物联网赋予的家庭智能化的产业预期有望驱动着家电股进一步强势。众所周知的是,未来的家庭生活情况可能会发生质变,比如说人在办公室,也可以通过物联网的相关环节调节家中的家用电器。同时,也可以通过物联网与家用电器的联接,而享受智能化的生活便利。由此可见,目前物联网最为关键的载体其实就是家用电器。因此,家用电器的智能化将是一个大的趋势,从而给家电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成长契机。另外,部分家电类上市公司也会依靠自身的强大制造能力而积极探索新的产品,以获得新的发展空间。比如说澳柯玛在近期推出的可以用手机支付的自动售货机,获得了市场的青睐,这其实也是该股在近期持续强势的直接驱动力。也就是说,积极进取的家电股更易引起资本市场的青睐。因此,家电股的强势行情有望在本周进一步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