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上行是主基调 牛股或将频繁出现

 总体来看,制度变革红利以及转型成功的预期对于股票市场至关重要,其过程曲折和方向明确决定了股票市场可能以震荡上行为主基调。从市场结构来看,改革与转型将使得结构性牛市深入演绎。基于产业上升周期以及制度变革产生的牛股可能频繁出现。

 从未来可见的利空因素来看,地方债务问题不时曝出、房地产调控、小经济周期波动、美联储QE退出、IPO重启等都有可能成为市场下跌的理由,但只要改革与转型的进程持续,任何短期的快速下跌都可以成为投资者进场的机会。

 产业景气向上产生的投资机会可能更为确定,这类牛市已经在创业板上进行了将近一年之久,中短期来看,估值偏高、资金获利丰厚可能对此类股票造成压力,但如果整体市场环境持续回暖,未来几倍甚至是十几倍大机会可能仍将出自这一群体。

 基于改革红利的炒作不会就此罢休,而将是长期的过程,上升过程中,剧烈震荡将如影随形。除了当前已经崭露头角的自贸区、土地改革、金融改革、民营放开等概念外,国资重组也可能是未来诞生超级牛股的摇篮。

 对于那些既无改革雨露灌溉,又无高增长光环庇护的股票,也并非全无机会,传统行业集中度提升也可能造就大市值的公司,近期受益于此的典型行业便是乳业。相信在未来数年,一些传统行业中的少数上市公司同样可以复制行业巨头的成长过程,其股票市值也将会不断扩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