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由“宠儿”变“弃子”
基金百亿调仓构建新“防线”
□本报记者 李良

 三季度,创业板依旧意气风发,但基金经理已悄然“移情别恋”。

 最新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尽管三季度创业板指暴涨35.21%,成为创业板诞生以来最大的单季涨幅,但基金持有的创业板股票市值不增反减:来自Wind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持有创业板股票市值总和为1026亿元,相较于二季度末减少了122.6亿元。显然,三季度创业板指数的迭创新高,反而成为基金悄然撤退的最好掩护。而在10月份,这种撤退则由暗转明,开始大张旗鼓。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基金大举抛售创业板股票,但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基金股票平均仓位环比不降反升。那么,撤出来的上百亿巨资又流向了哪里?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基金经理的调仓方向瞄准了医药保健、食品饮料在内的大消费板块。在他们看来,市场炒作激情退去后,市场估值将会重新回归理性,此前涨幅较小、安全边际较高的大消费板块个股,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震荡调整中最好的“防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