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料藏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基于过往市场的表现,对于本次IPO重启,不少投资人士抱有乐观情绪。

 比如有私募人士认为,本次IPO暂停长达一年,而经过IPO改革以及此前严厉的核查,剔除掉一些财务作假等问题公司之后,新一批上市的公司必然更加优质。“这样大家对IPO出来的新股期待更多,也觉得挖掘的空间更大,此轮改革行情暂时不会结束。”

 对于IPO重启主要是两个预期,一是重启时机一定要在牛市,否则就是灾难;二是IPO的改革一定是动真家伙,确确实实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提供优质投资品种,而不是为利益集团圈钱。深圳另一私募人士更是大胆推测:“IPO如果是在上述两个预期中重启,那么市场带来的一定是正能量的冲击。”

 当然,若从资本市场的本源来看,IPO重启也是势在必行。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IPO重启是必然的,毕竟资本市场既要有投资的功能,也必须有融资的功能。目前已停了一年多,三中全会之后,IPO重启势在必行。”

 杨德龙认为,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判断,从大盘情况来看,四季度经济放缓回落,这使得市场不会有太大变化,预计股指会在2100-2200点这个区间震荡。

 不过,从大部分机构预测的情况来看,在2013年经济复苏平稳的基础上,2014年中国经济的增速有望保持7.5%至8%的增长。这有望为IPO重启创造一个基本的经济面前提。

 有投资人士表示,IPO重启市场绝望于新股,但希望也在于新股。由于经过了严格筛选与漫长的等待,这批新股的价值将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报表的真实程度也值得信赖。在这种情况下,待上市新股中可能诞生一批优质企业,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成长股。通过对目前已过会企业的梳理,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有40家企业估值水平低于或者接近行业水平,ROE水平高于或接近行业水平。如果考虑1.5倍到2倍的超募比例,依然有17家企业符合条件。从行业分布来看,传媒、电子与计算机等板块符合条件公司比例较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