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创三年新高

 据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符合预期,增幅超过上季度的0.7%;同比增长1.5%,同样超过上季度统计比增幅1.3%,并创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同比增幅,显示英国经济正以三年多来最快的速度复苏。分析人士预计,经济状况改善可能将使英国央行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英国财相奥斯本表示,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正在走向繁荣的路上,经济的改善有利于英国政府推进财政紧缩政策,有助于减少财政赤字。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改善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会拉动第四季度英国产生更强劲的经济数据。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表示,英国经济看起来已经站稳脚跟,未来有望维持可观的增长。

 市场人士预计,由于经济持续复苏,英国央行可能更早采取加息措施。目前英国利率为历史低点0.5%。英国央行将于11月13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25日表示,英国央行有责任跟上时势,给私营经济复苏提供强大后盾,激活金融服务动力。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对有需要的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持开放态度。具体而言,央行将提供更长期的资金,接受更大范围的抵押品,包括“央行有能力评估风险的任何资产”,并降低这些工具的使用成本。(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