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摆一周年 “IPO恐惧症”如影随形
市场绝望于新股,希望也在新股
□本报记者 黄莹颖

 尽管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时间,但近日有关IPO重启的传言,再次触发市场大跌,一批小盘股被抛售。自去年11月2日以来,将近一年的时间,IPO重启传闻已多次造成市场大跌。

 历史经验表明,IPO重启与股市下跌并无直接关联。然而,真实的情况却是,IPO重启被不少投资者视为压垮市场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乐观的投资者认为,基于过往市场的表现,经过IPO较大力度的改革以及此前严厉的核查,新一批上市公司应该质地不错。在经济复苏预期较平稳的背景下,IPO重启有望点燃市场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