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倪开禄、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朱栋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萍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单位:股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货币资金比期初减少70.40%,主要系公司资金短缺,应收账款回款未达到预期所致;

2、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96.97%,主要系应收票据到期所致;

3、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减少43.08%,主要系收回了往来资金所致;

4、存货比期初减少61.24%,主要系行业环境影响和公司开工率不足,导致仓库库存存货较少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增加576.94%,主要系海外子公司应收税收返还款增加所致;

6、工程物资比期初减少74.82%,主要系在建工程领用工程物资所致;

7、递延所得税资产比期初增加51.56%,主要系境外公司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所致;

8、应付票据比期初减少92.43%,主要系应付票据到期减少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增加71.26%,主要系资金紧张,未能如期发放职工薪酬所致;

10、应付利息比期初增加45.40%,主要系未支付借款利息累加所致;

11、其他应付款比期初增长70.38%,主要系借入资金增加及诉讼引起的支出增加所致;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期初减少100.00%,主要系负债到期减少所致;

13、预计负债比期初增加1539.29%,主要系未决诉讼增加所致;

14、递延所得税负债比期初减少56.77%,主要系海外子公司本期减少所致;

15、其他非流动负债比期初减少35.32%,主要系政府补贴减少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79.04%,主要系行业困境和公司资金紧张,致使销售业绩下降所致;

2、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减少78.38%,主要系销售量下降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比去年同期减少68.71%,主要系销售量下降所致;

4、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84.37%,主要系销售量下降所致;

5、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78.52%,主要系海外电站建成发电增加电站管理费所致;

6、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48.76%,主要系欧元汇率下跌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7、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2119.42%,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下降所致;

8、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786.97%,主要系海外电站建成发电收到政府发电补贴所致;

9、营业外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11245.64%,主要系公司诉讼引起支出增加所致;

10、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减少2975.72%,主要系销售减少,相应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11、所得税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127.20%,主要系海外电站建成发电盈利增加所致;

12、净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5438.58%,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下降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53.02% ,主要系本期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客户应收账款回款差,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减少;同时,本期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减少了原材料的采购,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流出减少;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12.28%,主要系本期公司没有取得新增金融借款,导致筹资活动的现金流入大幅减少所致;

3、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51.82%,主要系本期公司资金流入减少、资金紧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公司经营情况概述

受到光伏行业整体低迷、产能过剩、供需失衡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自2012年四季度出现了流动性困难,各生产单位产量大幅下降;公司也因供应商、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的起诉,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目前,公司的流动性困难并未得到缓解,大量的逾期银行贷款,主要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等情况并未好转。具体的解决方案详见公司2012年度报告以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

2.公司南意大利电站股权转让情况

公司投资的南意大利电站投资平台公司对其持有的9个电站项目公司,共计12MW的股权签属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的核心条款如下:

(1)受让方为Solaranlagebeteligungs UG (Haftungsbe-schrankt) Basilikata 2

(2)转让价格合计为2494.8万欧元。

(3)付款条款:受让方从2013年12月20日起分十期按年等额向转让方支付。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任何转让款项,从付款条件来看未达到企业会计准则确认转让收入的条件,故公司并未进行财务会计处理。

3.控股股东质押情况

本公司股东倪开禄先生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315,117,93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843,520,000股的37.35%;倪娜女士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54,909,38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843,520,000股的6.51%。

4.公司债券相关事项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686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2年3月9日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10亿元,5年期固定利率无担保公司债券“11超日债”,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 元,发行利率8.98%。

“11超日债”引入了债券受托管理人制度,由债券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代表债券持有人对本公司的相关情况进行监督,并在债券本息无法按时偿付时,代表债券持有人,采取一切必要及可行的措施,保护债券持有人的正当利益。

2013年1月16日,经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通过,本公司与中信建投签订相关协议,本公司为“11超日债”相关债务提供担保,包括“11超日债”的本金和利息,以及本公司未能如期、足额偿付本息的违约金等其他经济赔偿,以及实现担保权利所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执行费用等),担保期间届满日不早于《募集说明书》规定的“11超日债”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兑付日(即2017年3月7日)。

依照担保合同的约定,如本公司未按照《募集说明书》的规定按期、足额将到期的“11超日债”本息划入债券登记托管机构指定的银行账户时,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有权依法处置担保物,所得价款在扣除处分担保物所需的费用后,用于“11超日债”的本息偿付。

2013年4月11日,公司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下调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11超日债”信用等级的公告》。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移出鹏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下调为BB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超日太阳发行的2011年10亿元公司债券信用等级AA-移出鹏元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下调为BBB+。

2013年5月18日,公司评级机构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10亿元公司债券2013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评级结果为: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下调为CCC,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为CCC,评级展望为稳定。

5.公司境外电站的建设及并网运行情况以及境外电站的处置进展

公司截止目前的境外电站建设及并网运行情况与公司半年报中的披露情况并无变化,详见2013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的境外电站资产主要包括Chaori Sky Solar Energy S.à r.l.(以下简称“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保加利亚及希腊电站项目、South Italy Solar 1 S.r.l下属的意大利电站项目、以及Sunpeak Universal Holdings,Inc.下属的美国电站项目。

公司现阶段主要拟处置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保加利亚及希腊电站项目。目前,公司拟通过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剩余股权并以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天华阳光的债务,以实现与合作方天华阳光分割合资公司超日天华卢森堡旗下的电站资产。该事项的审计及评估工作已完成,公司拟以审计评估后的数据制定具体方案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同时,公司已和意向收购方顺风光电签署了希腊电站意向转让协议,具体收购细节也在同步洽谈中,上述电站分割事项完毕后,收购方顺风光电即可进入对电站的尽职调查阶段,若一切进展顺利,预计最快将于2013年12月完成转让事宜。由于公司与国开行在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保加利亚电站取得项目贷款时签署了相关保证合同,故本次以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及与顺风光电的交易事项均需经国开行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此外,South Italy Solar 1 S.r.l下属的意大利电站项目、以及Sunpeak Universal Holdings,Inc.下属的美国电站项目因公司与意向收购方在收购价格上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故目前正在重新寻找新的收购方,详见公告《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13-119)。

6.公司上海本部及各子公司目前各生产线的运行情况

公司2013年上半年运行的生产线主要是上海本部两条组件生产线和九江子公司两条电池片生产线,均为经营代加工业务。

目前,青海锦国兴已经获得建设太阳能电站100MW的许可证,已和央企华能电力集团等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明确青海100MW项目的电池组件由上海超日提供,但由于按要求公司需于11月底交货,考虑到公司的生产能力,计划先完成30MW的生产任务,现公司上海本部及卫雪太阳能的组件生产线已全面启动开始生产该批30MW组件。

另外,九江公司目前有两条电池片生产线正在执行100万片的电池片代加工合同。

除此之外,公司及各子公司其余生产线目前并未运行,详见公告《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半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13-119)。

7.补充审议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并采取风险防范措施

截止2013年1月31日,公司为关联方施科特光电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签订的借款金额为人民币14,000万元的《固定资产借款合同》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于2013年2月26日签订了《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200万元,担保期限为自签订之日起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此次违规对外担保是基于公司共计欠昆山施科特人民币3,200万元,为了在公司因流动性危机而无法归还借款的情况下,对昆山施科特的债权实现提供保证。公司已分批偿还了部分昆山施科特的借款,目前尚欠昆山施科特2,776万元。由于该事项未能事先履行必要程序,公司对昆山施科特提供担保并不合规,也不符合上市公司需要,因此公司拟尽快取消该担保事项。

因中国银行昆山分行已就上述借款及担保对昆山施科特和公司提起诉讼,诉讼结果极有可能对公司不利,故公司拟采取风险防范措施以尽可能减少损失,其中包括:(1)公司拟与昆山施科特签订《协议书》,明确了《保证合同》解除之前,公司无须偿还剩余欠款2,776万元;明确若公司因《保证合同》而被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追索3,200万元的连带保证责任,则公司可以向昆山施科特追偿超出公司应当承担的剩余欠款人民币2,776万元之外的责任。(2)公司董事长倪开禄先生于出具《承诺函》,表示其将全额赔偿因上述《保证合同》引发的公司损失,详见公告《关于补充审议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并采取风险防范措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114)。

8.重大诉讼、仲裁进展情况

因公司出现了流动性困难,各生产单位产量大幅下降,公司陆续收到了供应商、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的诉讼,公司分别于《2012年度报告》、《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110、2013-111)、《2013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117)中披露了公司各阶段的重大诉讼、仲裁进展情况。截止自《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3-117)披露后至2013年10月22日止,新增涉讼金额5,558.78万元,合计诉讼金额222,950.39万元(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3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ST超日 公告编号:2013-121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10月18日以电话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于2013年10月24日以通讯结合现场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主持,会议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审议,书面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鉴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于2013年8月31日任期届满,为了促进公司规范、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同意提名倪开禄先生、李杰先生、陶然先生、刘铁龙先生、朱栋先生、张闻斌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张臻文先生、庞乾骏先生、张耀新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第三届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将采用累积投票方式对各候选人进行分项表决。其中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须提请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有关部门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4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倪开禄先生:1956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清华大学总裁研究生班。曾任江海农业公司科长、上海奉贤江海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宝麒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长、超日洛阳董事长、超日贸易执行董事、超日工程执行董事、超日美国董事会主席、超日九江董事长。倪开禄先生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陶然先生:1970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学历。曾担任洛阳市商业银行六一二支行副行长、洛阳市商业银行总行信贷经营管理部副总经理,2005年1月至2008年1月任洛阳银行南昌路支行行长、2008年1月任超日洛阳财务总监,同年9月任本公司财务总监、现任本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超日九江董事。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刘铁龙先生:1971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无境外居留权,上海财经大学国民经济专业毕业,2003年获得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清华大学继教学院上海中心主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朱栋先生:1974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会计学专业,中级会计师。曾任上海信诺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上海上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上海华方科泰医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1年9月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现任本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张闻斌先生:1980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现任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63办公室主任,现任本公司董事。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李杰先生:1955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住权,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指挥学院,大学专科。曾任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三二二七部队、无锡市建筑材料工业局、上海宝麒自行车有限公司、担任上海超日(洛阳)太阳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张臻文先生:1967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本科学历。曾任职于上海申美饮料有限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现任上海市君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张耀新先生:1979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任职于上海市奉贤县果品公司、上海市奉贤县人民食品厂、上海奉贤摩托车检测有限公司仓库保管员、出纳会计、财务主管,现担任上海奉贤工业总公司资财部主管。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庞乾骏先生:1942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现任本公司独立董事。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1-1992年赴联邦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访问。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国飞绿色能源公司董事,现任上海物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ST超日 公告编号:2013-122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议案》,本次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是其具体实施方案。

2.公司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且尚需经超日天华卢森堡及其下属电站的债权银行审批通过,故未来是否能得以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本次交易主要目的是为了尽快实现海外电站变现,回笼资金来缓解流动性困难,但未来实际电站出售情况、资金回笼情况以及是否能充分缓解流动性困难等均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一、本次事项概述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超日太阳”)于2011年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超日太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日香港”)与Sky Capital Europe S.à.r.l.(以下简称“天华阳光”)合资成立了电站投资公司Chaori Sky Solar Energy S.à.r.l.(以下简称“超日天华卢森堡”)。超日太阳本年度根据实际资金及经营情况,为解决与合资方战略发展分歧,尽快了出售境外电站资产的问题,拟收购天华阳光持有的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详见公告2013-109《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 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公告》)

目前,上述事项的审计及评估工作已完成,根据审计公司ACSe给出的审计报告及评估公司SOL S.A.给出的评估报告,本次交易事项的具体方案包括:(一)超日太阳通过超日香港收购天华阳光持有的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权,收购对价为4,589,090欧元;(二)天华阳光将其对超日天华卢森堡及其下属电站项目的债权转让给超日香港,转让对价为47,448,251.15欧元;(三)超日香港以超日天华卢森堡的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一)、(二)中产生的债务52,037,341.15欧元,抵偿的电站项目合计装机量为18.383MW,按价格2.83欧元/W的单价进行抵偿。

本次交易后,上述债务债权将全部抵消。

超日太阳将通过超日香港和超日天华卢森堡来实施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后,公司将通过超日香港全资控股超日天华卢森堡以及其下属的保加利亚全部电站和部分希腊电站项目,天华阳光持有部分希腊电站和德国项目(德国项目处置方式详见章节三/(三)“交易事项的具体内容”),双方均不再承担对方的债权债务。交易后的超日天华卢森堡除了保加利亚项目的银行贷款以及税金等债务外,将不再存在其他负债及或有负债。

本次交易后,保加利亚电站相关的担保事项将继续按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议案情况实施。

本次交易事项中的收购股权、债权转让及以电站抵偿债务等均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以及《重大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司已将超日天华卢森堡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并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故本次超日天华卢森堡的相关交易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事项尚需经超日天华卢森堡及其下属电站的债权银行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若本次交易最终能得以实施,超日太阳与天华阳光将不再存在股权合作关系。

二、本次交易事项的相关公司情况

(一)香港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8,800万欧元

法人代表:倪开禄

成立时间:2011年1月25日

注册地址:Unit E, 15/F, Cheuk Nang Plaza 250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kong

经营范围:经营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业务

经营状况:截至2012年12月31日,超日香港总资产为639,150,845.45 美元,净资产为26,158,912.85 美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26,766,345.00美元。(上述数据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合伙)审计)

(二)Sky Capital Europe S.à.r.l. (天华阳光)

注册资金:12,500欧元

注册地址:46, Avenue Jone.F. Kennedy, L-1855 Luxemburg(46,J.F.肯尼迪大道,L-1855卢森堡)

成立日期:2010年4月

法定代表人:苏维利

股东构成:Sky Solar Power Ltd.占比0.008%(即出资1欧元);Sky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Group Limited占比99.992%(即出资12,499欧元)。

经营状况:截至2012年12月31日,天华阳光总资产为59,039,635.10欧元,净资产为-1,390,821.06欧元,本期净利润为-1,222,971.90欧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超日天华卢森堡)

注册资本:30,011,800欧元

注册地点: 25A,Boulevard Royal L-2449 Luxembourg

成立时间:2011年7月

经营范围: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销售。

经营状况:截至2012年12月31日,超日天华卢森堡总资产为210,504,705欧元,净资产为5,397,905欧元,本期净利润为-24,638,334欧元。(以上数据经ACSe Audit Conseil Services审计)

超日天华卢森堡近三年财务情况如下:

(四)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电站

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电站项目总装机量约76MW,其中包括德国的1个项目公司,共计6MW光伏电站项目;保加利亚的9个项目公司,共计30MW光伏电站项目;以及希腊的13个项目公司,共计40MW光伏电站项目。

(五)本次相关的审计公司及评估公司简介

ACSe(Audit Conseil Services S.à r.l.)是一家审计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9日。他是卢森堡审计协会会员,是卢森堡批准的法定审计机构,是获得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CSSF)授权运作的金融部门。

SOL S.A.(Associated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a Société Anonym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Auditors)是全希腊最大的,纯希腊注册会计事务所,是欧洲顶级的会计事务所。设立于1956年,最初SOL名为Soms Orkoton Logistan。随后,希腊立法结构的变化导致了法定审计和其他专业的会计活动相应的变化,1993年公司实行重组并更名为SOL,并沿用至今。

三、本次交易的具体情况

(一)交易事项的背景及目的

超日太阳于2011年通过超日香港与天华阳光合资成立了超日天华卢森堡,主要用于投资、开发和建设欧洲光伏项目。

目前,超日太阳希望尽快以市场价格出售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电站项目(包括希腊电站项目)来增强自身的流动性。而天华期望超日天华卢森堡能在继续持有希腊电站资产的前提下,通过当地银行解决电站融资的问题。因此,为了解决电站项目的“出售”与“持有”这一双方股东意愿上的分歧,并就该资产的处置达到双方股东利益的最优化,现计划由超日太阳收购天华阳光持有的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

超日太阳本次交易的理由及目的包括:

1.由于超日太阳与天华阳光在电站项目的“出售”或“持有”存在分歧,超日太阳为了尽快贯彻出售电站回笼资金的经营方针,同时又为了不侵害合作伙伴及小股东天华阳光的利益,因此拟定本次交易。

2.超日天华卢森堡及其下属电站项目目前实际均由天华阳关负责管理,超日太阳单方面“出售”电站项目在实际操作中无法实现,只有通过本次交易划清双方权责后,方可尽快出售电站、回笼资金。

(二)交易事项的实施方案

根据审计公司ACSe给出的审计报告及评估公司SOL S.A.给出的评估报告,本次交易事项的具体方案包括:(一)超日太阳通过超日香港收购天华阳光持有的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权,收购对价为4,589,090欧元;(二)天华阳光将其对超日天华卢森堡及其下属电站项目的债权转让给超日香港,转让对价为47,448,251.15欧元;(三)超日香港以超日天华卢森堡的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一)、(二)中产生的债务52,037,341.15欧元,抵偿的电站项目合计装机量为18.383MW,按价格2.83欧元/W的单价进行抵偿。

本次交易后,上述债务债权将全部抵消。

超日太阳将通过超日香港和超日天华卢森堡来实施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后,公司将通过超日香港全资控股超日天华卢森堡以及其下属的保加利亚全部电站和部分希腊电站项目,天华阳光持有部分希腊电站和德国项目(德国项目处置方式详见章节三/(三)“交易事项的具体内容”),双方均不再承担对方的债权债务。交易后的超日天华卢森堡除了保加利亚项目的银行贷款以及税金等债务外,将不再存在其他负债及或有负债。

本次交易后,保加利亚电站相关的担保事项将继续按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议案情况实施。

(三)交易事项的具体内容

1.超日太阳通过超日香港收购天华阳光持有的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权,根据本次评估报告,超日天华卢森堡公司的净资产评估值为15,296,966欧元,其中天华阳光的股权按30%折算为4,589,090欧元,此次收购的支付对价为4,589,090欧元。

2.天华阳光将其对超日天华卢森堡及其下属电站项目的债权转让给超日香港,合计债权为47,448,251.15欧元,转让对价为47,448,251.15欧元。其债权构成包括:

(1)天华阳光用于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保加利亚电站项目的借款,合计金额为2,438,263.81欧元。该借款事项债权方为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

(2)天华阳光用于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希腊电站项目的借款,合计金额为3,715,843.91欧元。该借款事项债权方对象分别为Sky Capital Europe的74,496.43欧元,以及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的3,641,347.48欧元。

(3)超日天华卢森堡应支付天华阳光为保加利亚电站项目承担的仓储费等费用 915,593.99 欧元。该费用的债权方为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

(4)天华阳光对希腊电站项目建设垫付及承担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的EPC款项 33,225,725.72欧元,天华阳光对保加利亚电站EPC款项为937,377.63欧元,因此,电站项目建设垫形成的超日天华卢森堡对天华阳光的债务合计为34,163,103.35 欧元。其具体明细如下:

希腊电站项目相关情况

保加利亚电站项目相关情况

(5)天华阳光为希腊电站项目承担的运营管理费用,金额为4,879,576.29 欧元。

(6)天华阳光为超日天华卢森堡承担的第三方债务,金额为1,335,869.80欧元。

3.超日香港以超日天华卢森堡的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超日香港股权收购款及超日香港对天华阳光产生的债务合计为52,037,341.15欧元,抵偿的电站项目合计装机量为18.383MW,按价格2.83欧元/W的单价进行抵偿。

(1)本次抵偿债务的希腊电站项目

4.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德国项目由于德国电费补贴政策变化等原因已停止建设,该项目公司总资产为1,420,676.87 欧元,净资产为-63,978.52欧元。超日香港本次交易将以零对价将德国项目转让给天华阳光,交易后天华阳光承担德国项目的所有债权债务。

(四)本次交易后双方持有资产、债权债务及担保的情况

本次交易后超日太阳持有的资产情况:持有100%超日天华卢森堡股权,其下属全部保加利亚电站项目和部分希腊电站项目(21.667MW),超日太阳持有电站经评估的公允价值为119,146,553.65欧元。本次交易后,超日天华卢森堡总资产为12,587万欧元(该总资产中已计入了2012年因保加利亚政府政策原因计提约2,152万欧元的减值准备),国开行贷款为6,326万欧元(原为6,480万欧元,已归还154万欧元),股东权益为861万欧元。

本次交易后天华阳光持有的资产情况:持有原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德国电站项目和部分希腊电站项目(18.383MW),天华阳光持有电站经评估的公允价值为46,519,929.65欧元。

超日太阳经三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对超日天华卢森堡共计15,120万欧元的担保额度。目前公司针对保加利亚9个电站项目实际已实施的担保合计金额为6,480万欧元(分别为2011年度股东大会及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两个担保议案),公司201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针对希腊11个电站项目提供8,640万欧元的担保实际并未实施。本次交易后,针对保加利亚电站项目的已发生6,480万欧元的担保将继续按公司原议案中的方式实施。

四、超日天华卢森堡投资情况说明

(一)投资过程中已履行的相关审议程序

(二)超日天华卢森堡的实际设立、投资及资金情况

1.公司于2011年7月7日通过超日香港与天华阳光合资设立了超日天华卢森堡,双方股东累计实际出资额为3,000万欧元,其中超日太阳出资2,100万欧元,占70%,天华阳光出资900万欧元,占30%。

2.超日天华卢森堡的主要业务为投资、开发和建设欧洲光伏项目,其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根据于2012年3月的贷款合同取得了国家开发银行的项目贷款,合计6,480万欧元,用于投资建设光伏电站项目(保加利亚项目)。目前超日天华卢森堡已归还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54万欧元,剩余6,326万 欧元。

3.公司及天华阳光为了推进超日天华卢森堡的电站项目建设,于2012年向超日天华卢森堡借款、组件及EPC等形式再次投资,合计投资金额为10,021万欧元,其中超日太阳金额为5,276万欧元、天华阳光金额为4,745万欧元。

(三)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电站的开发、投资及资金情况

1.超日天华卢森堡的主要业务为投资、开发和建设欧洲光伏项目,其下属电站项目包括德国6MW光伏电站项目、保加利亚30MW光伏电站项目以及希腊40MW光伏电站项目。超日天华卢森堡于2011年10月11日收购了德国6MW光伏项目,于2011年12月收购了保加利亚30MW光伏项目,于2011年12月至2012年9月收购了希腊40MW光伏项目。

2.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德国电站项目总投资额为120万欧元,其全部为超日天华卢森堡以自有资金的投入。此外,超日太阳原计划用于德国项目的6MW组件因电站停止建设的原因现已经销售给第三方,合计金额为304万欧元,该资金后又用于希腊电站项目的建设。(因此该款项现计入超日太阳对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希腊电站项目的股东借款。)

3.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保加利亚电站项目总投资额为8,365万欧元。其中,超日天华卢森堡以自有资金投入1,456万欧元,国家开发银行的项目贷款投入6,480万欧元,天华阳光给予保加利亚项目借款244万欧元和未付款项185万用于项目运营资金。

4.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希腊电站项目总投资额为10,592万欧元。其中,超日天华卢森堡以自有资金投入1,000万欧元,超日太阳通过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东借款投入2,470万欧元(包括德国项目组件转让后用于希腊项目的304万欧元),电池组件投入2,806万欧元;天华阳光垫资建设电站投入3,323万欧元,未付费用488万欧元,向希腊项目借款372万欧元及承担第三方款项133万欧元。

5.超日天华卢森堡公司存放的日常运营资金424万欧元。

(四)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电站的情况

目前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保加利亚项目和希腊项目已经建成发电,德国项目由于德国电费补贴政策变化已停止。

(五)超日天华卢森堡与天华阳光及其关联方的主要交易情况

1.收购电站项目证照的情况

2.建设电站项目相关交易情况

■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介绍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本次交易事项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次收购股权后,并以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后(18.383W),将实现组件对外销售18.383MW,公司可获得转让收益约为606万元(欧元汇率按8.1403折算)。

(二)本次交易事项签署协议并实施的授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若最终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公司董事会全权授权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周琦先生办理本次交易的审批、登记事宜,并签署相关协议。

六、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ST超日 公告编号:2013-123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

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行”)就Chaori Sky Solar Energy S.à.r.l.(以下简称“超日天华卢森堡”)在保加利亚30MW光伏电站项目的贷款分别签订了金额为4,309万欧元以及2,171万欧元的担保条款和保证合同。现国开行根据我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认为公司经营困难,担保能力不足,处于担保合同中约定的违约状态,为消除此项违约,弥补上述担保缺口,要求公司将超日天华卢森堡直接持有的希腊电站资产为上述贷款追加质押。

公司于2013年7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 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 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议案》(详见公告2013-109《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 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 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公告》)以及本次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详见公告2013-122《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公司拟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以下简称“天华阳光”)持有的Chaori Sky Solar Energy S.à.r.l.(以下简称“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该事项还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公司根据目前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国开行的要求,公司拟在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后(即超日天华卢森堡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21.667MW希腊电站中不超过13MW的电站项目资产为保加利亚电站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的名称: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

2.注册资本:30,011,800欧元

3.注册地点: 25A,Boulevard Royal L-2449 Luxembourg

4.成立时间:2011年7月

5.经营范围: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销售。

6.经营状况:截至2012年12月31日,超日天华卢森堡总资产为210,504,705欧元,净资产为5,397,905欧元,本期净利润为-24,638,334欧元。(以上数据经ACSe Audit Conseil Services审计)

公司于2011年通过超日香港与天华阳光合资成立了超日天华卢森堡,主要用于投资、开发和建设欧洲光伏项目。目前,公司希望尽快以市场价格出售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电站项目(包括希腊电站项目)来增强自身的流动性。而天华阳光期望超日天华卢森堡能在继续持有希腊电站资产的前提下,通过当地银行解决电站融资的问题。因此,为了解决电站项目的“出售”与“持有”这一双方股东意愿上的分歧,并就该资产的处置达到双方股东利益的最优化,现计划由公司收购天华阳光持有的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收购完成后超日天华卢森堡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持有其下属全部保加利亚电站项目和部分希腊电站项目(21.667MW)。

三、担保的目的和风险评估

公司分别经2011年度股东大会及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对对超日天华卢森堡保加利亚30MW光伏电站项目(总贷款金额6,480万欧元)全程全额连带责任担保。目前超日天华卢森堡已归还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54万欧元,剩余6,326万欧元。

国开行根据我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认为公司经营困难,担保能力不足,处于担保合同中约定的违约状态,为消除此项违约,弥补上述担保缺口,要求公司将超日天华卢森堡直接持有的希腊电站资产为上述贷款追加质押。现公司根据目前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国开行的要求,公司拟在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后(即超日天华卢森堡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21.667MW希腊电站中不超过13MW的电站项目资产为保加利亚电站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该笔追加担保主要是超日天华卢森堡以其下属的电站资产作为质押消除其对国开行的贷款违约的风险,故该笔追加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所提供的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3年9月13日,公司累计担保额为人民币109,168.13万元及欧元6,480万元(约合人民币52,597.40万元,欧元兑人民币按1: 8.1189计算),合计为人民币161,765.5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2年12月31日)的比例约为:135.22%。

五、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超日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认为公司经营困难,担保能力不足,处于担保合同中约定的违约状态,为消除此项违约,弥补上述担保缺口,要求超日公司将超日天华卢森堡直接持有的希腊电站资产为上述贷款追加质押。现超日公司根据其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国开行的要求,超日公司拟在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后(即超日天华卢森堡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21.667MW希腊电站中不超过13MW的电站项目资产为保加利亚电站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该笔追加担保主要是超日天华卢森堡以其下属的电站资产作为质押消除其对国开行的贷款违约的风险,故该笔追加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所提供的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相违背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在收购天华阳光持有的超日天华卢森堡的30%股份后,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项目抵偿债务后(超日天华卢森堡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的21.667MW希腊电站中不超过13MW的电站项目资产为保加利亚电站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ST超日 公告编号:2013-125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2.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3年11月13日下午14:00时

(2)网络投票时间:2013年11月12日—11月13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11月13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1月12日15:00至2013年11月13日15:00的任意时间。

4.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5.出席对象:

(1)截至2013年11月8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保荐机构代表等。

6.会议地点: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杨王经济园区旗港路738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a.r.l.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议案》

2.审议《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

3.审议 《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议案》

4.审议《关于补充审议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并采取风险防范措施的议案》

5.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5.1《关于提名倪开禄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2《关于提名李杰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3《关于提名陶然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4《关于提名刘铁龙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5《关于提名朱栋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6《关于提名张闻斌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7《关于提名张臻文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5.8《关于提名张耀新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5.9《关于提名庞乾骏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6.审议《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6.1《关于提名周军伟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6.2《关于提名金红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以上议案《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a.r.l.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告2013-109《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a.r.l.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公告》);《关于补充审议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并采取风险防范措施的议案》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告《2013-114 《关于补充审议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并采取风险防范措施的公告》);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议案》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告2013-121《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决议公告》、2013-122《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2013-123《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公告》)。

《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已经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3-126《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有关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 2013年11月11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00。

2.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深圳证券代码卡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持深圳证券代码卡、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司公章)、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3)委托代理人必须持有股东深圳证券代码卡、股东签署或盖章的授权委托书、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司公章)或本人身份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传真或信函方式登记,请在上述会议登记时间结束前送达公司,并电话确认。

3.登记地点: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杨王经济园区旗港路738号公司证券部办公室。

4.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严佳伟

联系电话:021-51889318

传真:021-33617902

联系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杨王经济园区旗港路738号

邮编:201406

5.注意事项:

(1)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2)股东大会工作人员将于会议开始前30分钟结束实际与会人数统计,请出席会议的股东提前到场。

(3)与会代表在参会期间的交通、通讯、食宿费用自理。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参加网络投票。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3年11月13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投票程序比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股业务操作。

2.投票代码:362506;投票简称:“超日投票”。

3.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1)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2)在“委托价格”项目填报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申报价格:100.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一,2.00元代表议案二,以此类推。具体如下表:

(3)非累积投票的议案,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表决意见种类对应的申报股数:

累积投票制议案:议案5、议案6为累积投票制议案,对应每一项表决,股东输入的股数为其投向该候选人的票数。

议案5每一股份拥有与应选董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选举时,股东所持每一股份拥有与需选举董事总人数相同的表决权,每名股东所持有的表决权=“需选举的董事人数”ד该股东所持有的有表决权股份”。拥有选举非独立董事的投票权总数以不超过所持股份的6倍为限,超过的均视为无效票;拥有选举独立董事的投票权总数以不超过所持股份的3倍为限,超过的均视为无效票;

议案6股东持有的总票数,为其持有的股数与 2 的乘积,股东可以将票数平均分配给监事候选人,也可以在上述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持有的股数与 2 的乘积,否则无效。

(4)对同一表决事项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多次申报的,以第一次申报为准。

(5)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报无效,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

(6)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以后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通过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4.股票举例

(1)对于非累积投票的议案,股权登记日持有“*ST超日”A股股票的投资者,对公司全部议案投同意票的其申报如下:

(2)对于非累积投票的议案,如某股东对方案一投赞成票,对议案二投弃权票,申报顺序如下:

(3)对适用于累积投票的议案,如某股东持有股数为100股,对议案5中候选人拥有的总投票数为900股,当股东将平均分配票数给九名候选人时,申报顺序如下: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的操作流程

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的密码服务专区注册;填写“姓名”、“证券账户号”等相关信息并设置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该服务密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成功后的半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

2.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网http://wltp.cninfo.com.cn 的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1)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陆”,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账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领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证书登陆。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3.股东进行投票的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11月12日15:00至2013年11月13日15:00的任意时间。

(三)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2.股东大会有多项议案,某一股东仅对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

3.对于采用累积投票制的议案,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即股份数与应选人数之积)为限进行投票,如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弃权。

五、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

2.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

3.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会议

4.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特此公告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4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全权委托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 ),出席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若委托人没有对表决权的形式方式做出具体指示,受托人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投票。

委托书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附注:

1.如欲投票同意提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反对提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弃权提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ST超日 公告编号:2013-126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10月18日以电话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并于2013年10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主持,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币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审议,书面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鉴于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于2013年8月31日任期届满,为了促进公司规范、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第二届监事会同意提名周军伟先生、金红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将采用累积投票方式对各候选人进行分项表决。公司职工监事周华英女士已于2013年9月6日由职工代表会议选举产生。监事候选人周军伟先生、金红女士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后当选为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与公司职工监事组成第三届监事会,任期为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第二届监事会的现有监事在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前,将继续履行监事职责,直至新一届监事会产生之日起,方自动卸任。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

《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10月24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周军伟先生:197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现任本公司监事会主席。毕业于上海凤凰股份技术学校机械制造专业,曾先后就职于上海凤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麒自行车有限公司,本公司创建以来任企业管理部经理,现任本公司行政部经理、超日九江董事。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金红女士:1974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电视大学会计专业,大专学历。曾任职于上海奉贤江海商业有限公司,现任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金部副经理。其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持有公司股份。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规定的行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7,091,899,025.217,575,747,570.17-6.3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76,795,945.151,111,731,506.30-48.12%
 本报告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年初至报告期末年初至报告期末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45,231,741.62-85.98%439,831,297.55-79.0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18,929,320.72-180.1%-534,070,753.84-8,674.1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68,081,229.06-142.84%-433,497,172.06-10,556.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314,180,637.67153.0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4-177.78%-0.63-6,40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4-177.78%-0.63-6,40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69%-24.09%-63.29%-63.51%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60,299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倪开禄境内自然人37.38%315,278,848315,278,848质押315,117,931
冻结315,278,848
倪娜境内自然人6.51%54,952,70454,952,704质押54,909,380
冻结54,952,704
张正权境内自然人1.89%15,977,000 质押12,336,000
冻结7,200,000
苏维利境内自然人1.26%10,624,704 质押10,500,000
周红芳境内自然人0.69%5,800,000 质押5,800,000
张剑境内自然人0.58%4,904,704 质押3,000,000
侍金璐境内自然人0.37%3,132,352   
赵康仙境内自然人0.26%2,200,000   
东方汇理银行境外法人0.23%1,933,700   
仲俊勇境内自然人0.22%1,845,100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股份种类数量
张正权15,977,000人民币普通股15,977,000
苏维利10,624,704人民币普通股10,624,704
周红芳5,800,000人民币普通股5,800,000
张剑4,904,704人民币普通股4,904,704
侍金璐3,132,352人民币普通股3,132,352
赵康仙2,200,000人民币普通股2,200,000
东方汇理银行1,933,700人民币普通股1,933,700
仲俊勇1,845,100人民币普通股1,845,100
梅芝云1,743,383人民币普通股1,743,383
赵羽1,712,016人民币普通股1,712,016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倪开禄与倪娜是一致行动人。其他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说明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16,773,836.94 
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的税收返还、减免632,044.34 
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无关的或有事项产生的损益-84,067,934.48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363,854.70 
合计-100,573,581.78--

承诺事项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承诺期限履行情况
股改承诺     
收购报告书或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所作承诺     
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     
首次公开发行或再融资时所作承诺倪开禄、倪娜本公司控股股东倪开禄及其关联股东倪娜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010年01月12日36个月未发生违反以上承诺的事项
倪开禄、倪娜为避免同业竞争,2010年1月12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倪开禄及其关联人倪娜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在作为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期间和不担任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人后六个月内,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不会在中国境内或境外,以任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独资、合资、合作经营或者承包、租赁经营)直接或者间接从事与发行人的生产经营活动构成或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或活动。在上述期间内,愿意承担由于违反上述承诺给发行人造成的直接、间接的经济损失、索赔责任及额外的费用支出。2010年01月12日作为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期间和不担任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人后六个月内未发生违反以上承诺的事项
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作承诺     
承诺是否及时履行
未完成履行的具体原因及下一步计划(如有)

重要事项概述披露日期临时报告披露网站查询索引
浙江万邦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585万元。2013年4月19日收到执行通知书,3天内要履行614.25万元,诉讼费5.98万元,执行费5.81万元。2013年4月24日把冻结的152.56万元划至海宁法院。2013年6月初,海宁法院从我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账户中执行了86万元整。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浙江尚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1,917.67万元。2013年7月3日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2013年10月14日收到执行通知书,内容为:自执行通知书收到7日内履行1856.148173万元及延期利息,执行费用8.7761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立磊电子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98.12万元。2013年8月20日收到执行通知书,内容为责令我司在2013年8月23日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下列义务:偿还货款98.115万元及违约金9.8115万元,诉讼费1.22565万元,执行费1.3193万元,如我司在上述期间主动履行,可以减免执行费用。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杭州万达气体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28.37万元。6月20日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要求强制一并执行28.6448万元,以及执行费0.419672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宽创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揽合同纠纷。涉案金额19.8万元。对方表示执行和解,和解协议在沟通中,7月23日我方已付费5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江阴亿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1,656.88万元。2013年10月16日收到执行通知书,3日内支付货款1656.877938万元,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承担诉讼费12.6213万元,执行费8.4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借款纠纷。涉案金额7,500万元。现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4,492.43万元。5月16日收到执行财产保全书,扣押我方位于码头的四个集装箱货柜。后经协商我方客户代为支付50万元,被扣货物已归还我司。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4,736.13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日创实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270.92万元。4月27日收到执行通知书。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150万元。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盛品精密气体(上海)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53.59万元。6月17日收到执行通知书。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票据保证。涉案金额10,0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Broadmesse International Group Co,Limited。涉案金额100.42万元。6月24日向对方支付了5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苏州市晶协高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涉案金额40.13万元。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2013年度净利润亏损(万元)-99,000-83,000
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167,583.2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受到光伏行业整体低迷、产能过剩、供需失衡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自2012年四季度出现了流动性困难,各生产单位产量大幅下降;公司也因供应商、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的起诉,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目前,公司的流动性困难并未得到缓解,大量的逾期银行贷款,主要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等情况并未好转。因此,公司预测2013年度的业绩仍将亏损。注:上述预计的2013年度经营业绩情况是基于欧元汇率为欧元:人民币=1:8.2983的基础上而作出的预测,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借款纠纷案。涉案金额5,000万元。2013年7月1日收到执行通知书,内容为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7月8日之内将执行标的款5029.68万元及执行费11.77万元交到本院执行庭。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洛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支行借款纠纷案。涉案金额10,000万元。8月30日收到执行书,限于2013年8月28日至2013年9月5日之内将执行标的款10636.99万元及执行费17.376992万元交到法院执行庭。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奉贤支行。涉案金额26,553.75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借款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10803.11万元。9月6日收到执行通知书:责令收到通知书后3日内向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履行10803.11万元,案件受理费63.68万元,执行费17.54311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苏州幸福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2,591.78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支行)保证合同纠纷案。涉案金额5,000万元。已与对方银行达成调解协议。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江海置业有限公司企业借贷合同纠纷。涉案金额5,000万元。已撤诉。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1#。涉案金额1,046.11万元。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1#。涉案金额757.69万元。涉案金额1,046.11万元。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1#。涉案金额2,791.91万元。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萨恩图制品有限公司(超日)。涉案金额31.07万元。2013年8月14日收到执行书,内容为:责令在2013年8月28日以前履行下列义务:1:支付人民币31.07万元 案件受理费0.3万元 申请执行费0.46万元 共计31.83万元,逾期不履行,法院依法强制执行。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萨恩图制品有限公司(卫雪)。涉案金额137.84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奉贤支行。涉案金额9,999.63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湖州奥博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0.34万元。2013年9月12日收到执行通知书,立即履行执行款21.56万元,加倍债务利息(据实计)元,(迟延履行期间加倍债务利息计算至执行完毕之日止), 执行费0.31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深圳超日分公司劳动仲裁。涉案金额15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洛阳市越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4.04万元。6月5日收到执行通知书。限于6月3日前支付1.512970万元货款。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洛阳英协商贸有限公司。涉案金额62.81万元。2013年8月5日收到执行通知书:限于2013年8月8日至2013年8月9日内将1:货款62.81万元及利息 2:诉讼费0.51万元 3:执行费0.87万元交到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514室,逾期依法采取强制执行。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镇江市化剂厂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12.37万元。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深圳市金海江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涉案金额55.08万元。未收到执行通知。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赛阳)。涉案金额2,97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洛阳春航化学试剂。涉案金额172.15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涉案金额154.21万元。5月10日收到执行通知书,限于20日内将154.208440万元以及利息。案件受理费1.9218万元,执行费1.8013万元交到执行局。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朗金嵩特传热技术有限公司。涉案金额58.65万元。2013年7月10日收到执行通知书。限于2013年7月9日至2013年7月15日之内支付货款58.65万元及利息1.17万元,诉讼费1万元,执行费0.85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平顶山易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05.7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涉案金额5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涉案金额5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涉案金额5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涉案金额194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涉案金额35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涉案金额5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常州君合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5万元。8月15日收到执行通知书:责令收到通知书3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8月26日收到裁定书,扣划洛阳超日存款1.583804万元到法院账户,法院已经执行完毕。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常州君合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3.08万元。8月15日收到执行通知书:责令收到通知书3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8月26日收到裁定书,扣划洛阳超日存款13.886974万元到法院账户,法院已经执行完毕。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三河市燕郊卓川超硬材料。涉案金额90.35万元。9月2日收到执行书,偿付申请执行人合同款90.35万元及违约金,偿付迟延期间的加倍利息至执行完毕之日,案件受理费0.7407万元,执行费1.1435万元,其他诉讼费用0.5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新倬壮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4.98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郑州锅炉辅机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12.69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安阳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涉案金额235.14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艾克森新技术有限公司。涉案金额4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涉案金额62.81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偃师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洛阳)。涉案金额3,0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山东华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涉案金额74万元。已执行。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洛阳奥华钢结构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03万元。已执行。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河南省地热研究院有限公司。涉案金额31.85万元。2013年8月21日收到执行书,限于2013年8月22日至2013年8月26日内将标的款31.85万元,受理费0.64万元,保全费0.23万元,执行费0.48万元交给法院。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江苏双良锅炉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62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64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北洋国家精馏技术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涉案金额69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益鼎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6.05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九江支行。涉案金额5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浙江宏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206.29万元。2013年7月29日收到执行书,内容为:1:缴纳执行款2206.29万元及利息 2:缴纳迟延履行期间加倍债务利息 3:案件受理费15.78万元 4:执行费9.17万元 5:逾期不履行的 加倍付息 6:如你逾期不履行 法院可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不良信用信息提供给省信用中信,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曝光,向金融机构和工商,房管,税务,国土等部门通报等。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张家港汉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41.1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涉案金额7,530.37万元。2013年9月15日收到判决书:解除双方签订的《太阳能组件购销合同》及两份《补充协议》,支付剩余货款7530.3712万元及其利息(自被告实际违约之日起至付清全部款项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一年期一般流动资金货款基准利率计付),若未履行,加倍支付迟延利息,案件受理费41.831856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箱克木业有限公司。涉案金额721.86万元。6月21日收到判决书,内容为:支付原告货款本金721.8582万元.并在十日内偿付自2013年2月1日起至判决生效日止按同期贷款计算的逾期付款利息。案件受理费3.116850万元,我方已上诉,8月26日收到裁定书,自动撤回上诉,维持原判。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2#。涉案金额690.92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2#。涉案金额1,767.95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2#。涉案金额6,427.45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戎狄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4.63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中国进出口银行。涉案金额17,999.03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中国农业银行奉贤支行。涉案金额27,0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震川支行。涉案金额1,142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Project NameConstructor是否签订同合同签订日期MWEPC合同结算价格未付帐款

(欧元)

项目名称工程承包商兆瓦数应付款(欧元)
DEFKALION SA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6日1.991,777,035.751,777,035.75
LTZ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6日1.811,588,428.331,588,428.33
NIKITA 1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3.99430,345.76430,345.76
NIKITA 2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428,988.31428,988.31
NIKITA 3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429,798.45429,798.45
NIKITA 4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428,988.31428,988.31
NIKITA 5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428,988.31428,988.31
NIKITA 6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430,345.76430,345.76
NIKITA 7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429,461.97429,461.97
NIKITA 8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430,262.90430,262.90
JASPER PV ANAKTORIO 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1日4.523,827,452.573,827,452.57
JASPER PV MADENIA 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0日1.18998,372.22998,372.22
JASPER PV DYTIKI ELLDA 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0日1.971,771,552.361,771,552.36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5.95,180,886.755,180,886.75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1.771,554,090.521,554,090.52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1.771,554,090.521,554,090.52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0.89777,484.02777,484.02
KOPEA 1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0.8671,465.82671,465.82
KOPEA 2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19日0.8693,232.19693,232.19
CITY SOLAR LTD 1CTChina New Era Group Corp Greek Branch2012年11月6日3.983,563,064.64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0.49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MITHRAS SA 4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3月19日6,403,502.846,403,502.84
CHALANDRIT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3月19日1.982,175,028.872,175,028.87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4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0.35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5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1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2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3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希腊电站EPC合同总金额40.1836,788,790.3733,225,725.72

无锡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涉案金额423.79万元。2013年9月30日收到执行通知书:收到通知书后3日内履行还款427.856万元,执行费4.51856万元。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昆山菘启温控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6.87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怡诚商贸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9.7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启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2.36万元。8月15日收到判决书。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四川简阳化通压缩机有限公司。涉案金额343.68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杨庆春(洛阳聚客隆建材市场双虎石材经销处业主)。涉案金额10.77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北京京仪椿树整流器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024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中国农业银行偃师市支行。涉案金额3,0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高弘电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涉案金额546.5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支行。涉案金额4,871.51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涉案金额3,200万元。未到执行程序。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南集物流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65万元。准备应诉。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富安兴建设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608.08万元。准备应诉。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湖北远春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05.34万元。2013年8月15日收到执行书,限于2013年8月19日之前将货款105.34万元,受理费1.48万元,保全费0.5万元,执行费1.29万元交到偃师市人民法院。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涉案金额9,974.94万元。准备应诉。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浙江东洋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6.7万元。准备应诉。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涉案金额2,253.59万元。准备应诉。2013年8月30日公告编号:2013-117 公告名称: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 披露网站:巨潮资讯
上海宏碧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涉案金额15.31万元。审理中。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案金额269.47万元。准备应诉。  
常州时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涉案金额35.5万元。2013年10月23日收到调解书:涉案货款35.5万元,分别于2014年2月28日、3月30日、4月30日、5月30日前支付7万元,余款7.5万元于2014年6月30日前付清,案件受理费原告承担。  
上海亘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涉案金额5,200万元。准备应诉。  
上海震坤行贸易有限公司。涉案金额38.5万元。准备应诉。  

Project NameConstructor是否签订同合同签订日期MWEPC合同结算价格未付帐款

(欧元)

项目名称工程承包商兆瓦数应付款(欧元)
Balkan Frigo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4.623,604,149.90 
Geovid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1.15917,600.00937,377.63
Hanovo 2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1.51,184,904.90 
Karavelovo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2.21,682,287.96 
Kukorevo 1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3,176,854.60 
Meden Kladenec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1.71,300,394.20 
PV Invest BG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5.54,135,997.61 
Solar El System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4.433,386,491.06 
SPHD1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20日5.54,163,664.90 
保加利亚电站EPC合同总金额30.623,552,345.13937,377.63

日期决议程序审议议案公告编号
2011年2月22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对外投资设立Chaori Sky Solar Energy S.à r.l.的议案》2011-026

2011-041

2011年3月18日2010年度股东大会
2011年9月20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关于授权总经理办理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事项的议案》、《关于向全资子公司香港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2011-086

2011-087

2012年4月24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对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提供担保的议案》2012-039

2012-050

2012年5月18日2011年度股东大会
2012年6月1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关于新增对子公司ChaoriSky Solar Energy S.à.r.l.提供担保的议案》2012-052

2012-059

2012年6月18日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2年7月18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关于新增对子公司Chaori Sky Solar Energy S.à.r.l.提供担保的议案》2012-068

2012-076

2012年8月6日201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

Project NameConstructor是否签订同合同签订日期MWEPC合同结算价格未付帐款

(欧元)

项目名称工程承包商 兆瓦数 应付款(欧元)
JASPER PV ANAKTORIO 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1日4.523,827,452.573,827,452.57
JASPER PV MADENIA 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0日1.18998,372.22998,372.22
JASPER PV DYTIKI ELLDA 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0日1.971,771,552.361,771,552.36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5.95,180,886.755,180,886.75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1.771,554,090.521,554,090.52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1.771,554,090.521,554,090.52
DOMOKOS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2日0.89777,484.02777,484.02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0.49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ELLA SOLAR ENERGY LTD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6月26日103,028.50103,028.50
MITHRAS SA 4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3月19日6,403,502.846,403,502.84
CHALANDRITSA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3月19日1.982,175,028.872,175,028.87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4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0.35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5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1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2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MYTILINI SOLAR ENERGY LP 3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A2012年11月6日 60,156.1460,156.14
希腊电站EPC合同总金额40.1825,058,383.8725,058,383.87
Balkan Frigo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4.623,604,149.90 
Geovid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1.15917,600.00937,377.63
Hanovo 2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1.51,184,904.90 
Karavelovo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2.21,682,287.96 
Kukorevo 1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3,176,854.60 
Meden Kladenec Solar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1.71,300,394.20 
PV Invest BG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5.54,135,997.61 
Solar El System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4.433,386,491.06 
SPHD1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12.205.54,163,664.90 
保加利亚电站EPC合同总金额30.623,552,345.13937,377.63

公司名称股东注册地注册资本(欧元)经营范围
Sonusco Ltd.SKY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GROUP LTD HK塞浦路斯2,000.00电站证照许可开发,电站建造,运营,销售
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Sky Solar Energy S.á.r.l. (Luxembourg保加利亚1,209,103.04电站证照许可开发,电站建造,运营,销售
Sky Capital AdvisorySky Capital Europe S.á.r.l. (Luxembourg)德国100,000.00电站证照许可开发,电站建造,运营,销售
Sky Development 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s Societe AnonymeSKY SOLAR ENERGY S.à.r.l.希腊1,263,000.00电站证照许可开发,电站建造,运营,销售

序号被收购公司名称收购价格(欧元)股权出让方名称收购时间
Vivendegra Ltd654,321.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9日
Lanodula Ltd605,000.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9日
Qualfast Ltd1,373,151.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9日
Rolaline Ltd1,898,304.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9日
IronWare Ltd360,583.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9日
Evesafe Ltd453,113.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9日
Exanet Ltd648,520.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9日
Wholerex Ltd806,413.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28日
Podnet Ltd2,055,909.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28日
10Hugerexia Ltd2,178,117.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28日
11Idesfab Ltd1,201,911.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28日
12Celernium Ltd6,414,816.00Sonusco Ltd.2012年9月27日
13Igenoline Ltd617,688.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28日
14Mytilini Solar Energy LP5,940.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3日
15Chalandritsa S.A.1,096,606.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2日
16Deukalion S.A.979,430.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7日
17City Solar Ltd1,786,270.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7日
18Mithras S.A.2,877,120.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2日
19Hellenic Solar Energy Ltd228,039.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8日
20LTZ S.A.791,717.00Sonusco Ltd.2011年12月28日
21Jasper P.V. Ditiki Ellada Energy S.A.538,290.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7日
22Nikita E.P.E1,332,064.00Sonusco Ltd.2012年10月25日
23Jasper Anaktorio SA1,494,171.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7日
24Jasper Madenia SA392,215.00Sonusco Ltd.2012年11月7日
25Kopea SA630,185.00Sonusco Ltd.2012年10月31日
26Solar Domokos SA2,389,255.00Sonusco Ltd.2012年8月29日
希腊公司小计33,809,148.00  
27Balkan Frigo1,849,2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28Geovid458,0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29Hanovo 2 Solar600,0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30Karavelovo Solar880,0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31Kukorevo 1 Solar1,600,0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32Meden Kladenec Solar680,0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33PV Invest BG2,200,0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34Solar El System1,770,8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35SPHD12,200,000.00Sky Solar Bulgaria CO EOOD2011年12月19日
保加利亚公司小计12,238,000.00  
36Sky Capital II GmbH1,200,000.00Sky Capital Advisory2011年11月10日
德国公司小计1,200,000.00  

序号议案内容表决意见
同意反对弃权
审议《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a.r.l.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议案》   
审议《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   
审议 《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议案》   
审议《关于补充审议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并采取风险防范措施的议案》   
序号议案内容投票数(股)(使用累积投票制)
5《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5.01《关于提名倪开禄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02《关于提名李杰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03《关于提名陶然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04《关于提名刘铁龙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05《关于提名朱栋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06《关于提名张闻斌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5.07《关于提名张臻文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5.08《关于提名张耀新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5.09《关于提名庞乾骏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审议《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投票数(股)(使用累积投票制)
6.01《关于提名周军伟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6.02《关于提名金红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议案对应申报价格(元)
总议案 除累积投票的议案5、议案6外的其他议案100.00
1.审议《关于收购Sky Capital Europe S.à.r.l.持有的ChaoriSky Solar Energy S.a.r.l.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议案》1.00
2.审议《关于收购超日天华卢森堡的股份并以下属部分希腊电站抵偿债务的具体方案》2.00
3.审议 《关于以超日天华卢森堡下属部分电站资产为项目贷款追加质押担保的议案》3.00
4.审议《关于补充审议公司对外提供担保并采取风险防范措施的议案》4.00
5.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5.00
5.1《关于提名倪开禄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5.01
5.2《关于提名李杰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5.02
5.3《关于提名陶然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5.03
5.4《关于提名刘铁龙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5.04
5.5《关于提名朱栋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5.05
5.6《关于提名张闻斌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5.06
5.7《关于提名张臻文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5.07
5.8《关于提名张耀新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5.08
5.9《关于提名庞乾骏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5.09
6.审议《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5.00
6.1《关于提名周军伟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6.01
6.2《关于提名金红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6.02

表决意见种类对应申报股数
同意1股
反对2股
弃权3股

投资代码买卖方向申报价格申报股数
362506买入100.001股

投票代码买卖方向申报价格申报股数
362506买入1.001股
362506买入2.003股

投票代码买卖方向申报价格委托股数
362506买入5.01100股
362506买入5.02100股
362506买入5.03100股
362506买入5.04100股
362506买入5.05100股
362506买入5.06100股
362506买入5.07100股
362506买入5.08100股
362506买入5.09100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