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简介 :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组建。公司总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是公司的两个股东,各持50%的股份。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下设上海、深圳和北京三家分公司。中国证监会是公司的主管部门。

 一、公司的历史沿革

 2001年3月30日,按照《证券法》关于证券登记结算集中统一运营的要求,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结算组建成立。同年9月,中国结算上海、深圳分公司正式成立。从2001年10月1日起,中国结算承接了原来隶属于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全部登记结算业务,标志着全国集中统一的证券登记结算体制的组织架构已经基本形成。

 二、公司的宗旨

 公司的宗旨是,建立一个符合规范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要求,具有开放性、拓展性特点,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和提高市场效率,能够更好地为中国证券市场未来发展服务的集中统一的证券登记结算体系。

 三、公司的基本职能

 按照《证券法》和《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中国结算履行下列职能:

 ● 证券账户、结算账户的设立和管理;

 ● 证券的存管和过户;

 ● 证券持有人名册登记及权益登记;

 ● 证券和资金的清算交收及相关管理;

 ● 受发行人的委托派发证券权益;

 ● 依法提供与证券登记结算业务有关的查询、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

 ● 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招聘对象: 

 境内外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职、留学人员

 年龄要求:32周岁以下(个别优秀人才可适当放宽)

 ● 具备良好的心态及高度的自律性

 ● 具备良好的思维及解决问题能力

 ● 具备良好的沟通及组织协调能力

 ● 具备创新意识及持续的学习意愿

 ● 具备自我驱动力及职业发展激情

 招聘需求:

 中国结算公司总部、上海分公司、深圳分公司及北京分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经济、金融、统计、财会、法律、计算机、信息管理、人力资源、新闻传播、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审计、机电等专业优秀人才,招聘职位涉及业务、技术及管理层面,招聘人数共计约110人。

 详细招聘信息请登录中国结算网站(http://www.

 chinaclear.cn)查看。

 招聘说明:

 1.中国结算网站(http://www.chinaclear.cn)在线申请是此次招聘接收应聘简历的唯一途径,简历接收截止时间为2013年11月22日,截止日后一个月内未收到通知者视为未通过初选。恕不接收其它途径应聘简历。

 2.笔试拟定12月上旬组织进行,届时可选择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考点就近参加。

 3.经审核符合条件者,将通过短信、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请注意查收通知信息,谢绝来电来访。

 中国结算2014年度招聘现已启动,愿与您一同推动证券登记结算事业的发展!

 请访问中国结算网站(http://www.chinaclear.cn)“工作机会”栏目,在线填写简历并申请相关职位。

 http://www.chinaclear.cn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中国结算网站

 http://www.chinaclear.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