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同比均下行
温州调整限购政策未改房价跌势
□本报记者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9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温州是唯一一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也是仅有的两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之一。8月,温州曾调整住房限购政策,允许已购买一套住宅的本地户籍家庭再购买一套住宅,名下无房产的可以再购买两套。

 限购政策调整并未扭转温州房价下跌趋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温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为99.7,同比为98.2;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为99.4,同比为94.7。两项指数环比、同比均下行的趋势与8月相同。

 近年来,温州房价涨势曾居全国各城市之首。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格局的变化和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酵,炒作资金撤离,温州房价不断下滑,市区个别项目价格一度“腰斩”。除过度投机“后遗症”外,分析人士认为,此前温州土地供应量较大,需求相对不足,超过了当地消化能力。针对这种情况,国土资源部在9月下旬的一次座谈会上表示,允许温州调减土地供应规模,避免继续增加供应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