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回踩10日均线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深300指数震荡整理,回踩10日均线。板块方面,煤炭、机械等周期板块表现较好,但银行和地产板块表现依旧弱势,拖累沪深300指数向下调整。

 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最低下探至2439.86点,尾市报收于2445.89点,下跌1.03%。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沪深300指数放量突破10日均线,昨日却再次下破,显示10日均线附近的压力较大,继续上攻需要成交量配合。

 个股方面,康美药业、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对昨日沪深300现指的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0.75%,0.55%和0.51%;民生银行、苏宁云商和百视通昨日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2.15%,-1.66%和-1.40%。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悉数下跌,但跌幅均小于沪深300现指。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滨海新区概念异军突起,引领主题投资,但其他题材股则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目前,市场热点切换频率加快,概念尚未完全发酵便熄火,对沪深300指数的带动作用有限。与此同时,银行股和地产股依旧低迷,昨日中信银行指数和中信地产指数分别下跌1.36%和0.86%。尽管部分地方债审计已接近收尾,但债务审计的结果仍难料。为了规避不确定因素,短期投资者参与地产股和银行股的热情明显下降。预计沪深300指数短期将维持震荡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