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度盈利飙升助推股价创新高
奈飞年内涨幅位居标普500之首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全球最大的流媒体服务提供商奈飞公司21日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3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三倍。不止如此,奈飞对第四季度的业绩展望同样好于市场预期,这促使其股价在21日盘后交易时段大幅上涨11.3%,创历史新高。

 用户增长态势良好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奈飞每股收益达到52美分,好于市场预期。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介于2900万到4500万美元之间,每股收益介于47美分到73美分之间,同样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第三季度奈飞来自于美国本土流媒体播放服务部门的营收为7.0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56亿美元;来自于国际流媒体播放服务部门的营收为1.8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800万美元。来自于本土DVD租赁部门的营收为2.2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71亿美元。

 当季奈飞流媒体订阅用户数目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美国国内市场新增用户数量达到129万,好于第二季度的63万,这使其在美国国内的总用户数量达到3109万,其中付费用户数量达到2993万,超过美国付费有线电视创始者HBO的订阅用户数量。与此同时,国际订阅用户数量增长也好于预期,显示出奈飞全球业务的增长潜力,当季奈飞国际市场新增用户数量达到144万,总用户数量达到919万,其中付费用户数量达到808万。

 奈飞预计,第四季度其美国本土流媒体服务用户人数将新增160万人到240万人,美国国内总用户数量将介于3270万到3350万之间,其中付费用户数量将介于3110万到3180万之间。预计第四季度国际市场总用户数量将介于1010万到1090万之间,付费用户数量将介于910万到970万之间。

 相比之下,奈飞DVD订阅业务用户数量继续下降,第三季度减少36万人,至715万人,贡献利润1.07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奈飞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4.3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70亿美元。

 在当天的业绩会议上,奈飞CEO海斯廷斯和其他高管表示,公司原创电视剧集获得了大量关注和奖项,带动其他电视剧集的观看流量大幅上升。预计在原创内容上的投资将翻番。

 问鼎标普500涨幅榜首位

 与历次发布的致股东信有所区别,奈飞在21日的致股东信中首次谈论了股价表现。海斯廷斯表示,在2003年,奈飞曾是纳斯达克市场表现最好的股票,当时奈飞不但有良好的业绩表现,也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而“现在的情况很像2003年”。

 自2002年IPO以来,奈飞股价出现巨大波动,从最初的8美元涨到39美元,又跌回8美元,经历2005-2008年的平淡期后,该公司股价自2009年开始启动,到2011年涨至300美元,但在随后不到半年时间内跌回60美元附近,此后再次经历暴涨,目前已经接近400美元。

 在21日常规时段交易中,奈飞股价上涨6.44%,至354.99美元。财报公布后,该公司在当天盘后交易中再度上涨11%,股价突破390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奈飞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80%,是标普500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同时仅次于特斯拉,成为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成分股中表现第二好的股票。

 目前奈飞积极推广其流媒体业务,并希望将自身打造成一家类似于有线电视网的公司。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奈飞目前正与包括康卡斯特公司、Suddenlink通信公司在内的多家美国有线电视商谈判,希望通过后者的机顶盒推广其流媒体视频服务。

 上个月,奈飞已经与两家欧洲有线电视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允许其用户通过机顶盒接收奈飞的视频服务。不过奈飞预计有线电视机顶盒达到与适用于奈飞流媒体流量的互联网机顶盒一样的标准还需要很多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