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邱炜:
科技企业“钱”途无限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10月18日,谷歌股价受三季度盈利超预期消息刺激首次突破1000美元,至此谷歌股价年内已上涨42.98%。其2013年动态市盈率仅为22倍,而盈利增长率却在35%以上。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邱炜表示,随着美国债务问题的缓解,经济继续复苏,尤其是科技创新企业的活力一定能更大程度地发挥出来。目前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总体市盈率为17倍,未来科技企业的“钱”途不可估量。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1.9%,年初以来的40周中有23周净值上涨,平均涨幅为1.55%。

 “几乎所有引领未来的创新技术或是创新服务模式,均由纳斯达克企业所创造并产业化,然后推向全世界。”邱炜指出,今年以来各种创新产品发布会令人目不暇接,从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横空出世,到各种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表登台,新产品的诞生不仅越来越频繁,各种用户体验也越来越好。未来经济的发展和生活的变革将来自于这些全球领先科技企业的一轮又一轮的创新潮流,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期待、体验并投资于这些企业,即享受新技术给我们带来的更方便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并从一批科技企业的成长中获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