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自贸概念继续发酵
□本报实习记者 王姣

 □本报实习记者 王姣

 

 受“天津自贸区申请完成且获批希望很大”这一消息影响,沉寂一周的天津自贸概念再掀波澜,于周二逆市大涨,同花顺天津自贸区概念指数以7.52%的涨幅领涨整个概念板块,多只天津本地股上演了一场集体涨停秀。

 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近日表示,目前滨海新区已完成所有申报自贸区的文件,获批的希望很大。这是天津方面首次披露天津自贸区申报进展。受此消息提振,22日早盘天津自贸概念股应声而动,开盘10分钟内,天津海运即涨停,津滨发展、滨海能源等涨超9%,当天收盘时板块个股几乎全线涨停,并带动整个天津板块涨逾3%。

 据悉,滨海新区总面积2270平方公里,规划填海面积共500平方公里,远大于上海自贸区的28平方公里。滨海新区将大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海空港、综合交通、能源保障、信息化四类基建,启动航运码头、轨道交通、清洁能源等项目,明年固定投资预计达5700亿元。未来滨海新区将加快聚集新兴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做大做强金融、航运两大板块,雾霾治理、循环经济将是未来新区着重发展的环保产业。

 分析人士认为,三中全会临近,市场对国资改革的预期和自贸区概念难以完全退热,短期来看,随着天津自贸区申报进展的逐步披露和自贸区政策的细化,热点聚集的相关产业都有可能出现阶段性机会,游资围绕相关概念的炒作还将持续。不过,改革转型过程中,类似的政策支撑会不断催发出新的市场热点,且板块估值整体上移后部分概念股会有回调压力,因此投资者要警惕热点频繁切换之下的追涨风险,并密切关注三季报业绩,深入挖掘长期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