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伯克希尔大幅减持乐购股份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外电22日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将其持有的英国乐购(TESCO)的股份减持了20%,价值高达3亿英镑。该文件显示,10月16日伯克希尔将乐购持股比例由4.98%降至3.98%。乐购目前市值约300.9亿英镑。乐购与伯克希尔均尚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乐购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稍早前该公司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由于在欧洲大陆收入下降68%,上半年公司盈利下滑。乐购表示希望通过努力,在主要的英国市场重获更多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在与主要对手的竞争中,乐购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其试图进入美国和日本市场,但频频遭受失败打击。另外,乐购在其它亚洲市场扩张的成本十分昂贵,且利润较低。面对暗淡前景,伯克希尔减持乐购在情理之中,但此次减持并不意味着伯克希尔全面看淡超市零售业前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